注册

苹果再遭专利侵权诉讼 这次惹祸的是Apple TV


来源:凤凰科技

佛罗里达公司CustomPlay今天提起针对苹果的专利侵权诉讼,诉称第四代Apple TV显示字幕的倒带功能抄袭了其电影软件。

苹果因Apple TV倒带功能惹上专利侵权诉讼

凤凰科技讯 据MacRumors北京时间7月28日报道,佛罗里达公司CustomPlay今天提起针对苹果的专利侵权诉讼,诉称第四代Apple TV显示字幕的倒带功能抄袭了其电影软件。

利用Siri Remote,Apple TV用户在观看影视节目时可以问“what did she say?”(她说的啥?), tvOS会把影视节目倒回10-15秒,并在重新播放时临时开启字幕功能。

CustomPlay老板马克斯·阿贝卡西斯(Max Abecassis)声称,他首先发明了这一创意,并于1998年申请了专利,专利批准时间是2002年,美国专利号是6408128 B1。

在向佛罗里达州南部地区地方法院提交的起诉书中,CustomPlay称其网站列有根据上述专利开发的软件。CustomPlay网站上列有PopcornTrivia和CustomPlay等软件,它们都发布在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中。

一款名为“One Screen”的应用——CustomPlay称之为“What?”功能,似乎与Apple TV的倒带功能相似,“What?功能把电影倒回用户指定的时间——例如20秒,在重播期间会自动开启字幕功能”。

但是,在CustomPlay网站上,One Screen的状态是“很快发布”。 CustomPlay在起诉书中称,它计划很快向用户发布这款软件。目前尚不清楚CustomPlay的PopcornTrivia、CustomPlay应用,以及PC版DVD软件中是否包含相似的功能。

CustomPlay表示,2014年它曾就独家商业合作事宜与苹果有过接洽。CustomPlay认为苹果很清楚它获得了相关技术的专利,在没有获得授权的情况下,仍然在tvOS操作系统中部署其专利技术。最新型号Apple TV发布时间是2015年10月。

法庭文件显示,CustomPlay 2014年7月曾致函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和3名iTunes高管,阿贝卡西斯当年晚些时候曾数次给库克发电子邮件,但尚不清楚苹果是否曾对此做出回应,至少目前没有苹果回应的证据。

苹果有相关程序,第三方可以提交材料,提醒苹果的产品与自己的创意相似。目前尚不清楚CustomPlay是否走的这一程序。值得指出的是,苹果的内部程序不是它侵犯第三方专利的借口。

CustomPlay网站称它附属于Nissim Corporation——似乎是一家非执业实体,老板也是阿贝卡西斯。Nissim Corporation去年9月起诉苹果侵犯了其7项与DVD有关的专利。

Nissim Corporation网站上的信息显示,它曾起诉了多家大公司,其中包括苹果、派拉蒙影业、时代华纳、二十世纪福克斯等。除苹果外,上述公司都与Nissim Corporation签订了专利授权协议。另外,宏碁、Bose、戴尔、惠普、联想、LG、微软、索尼等公司也与Nissim Corporation签订了专利授权协议。

CustomPlay要求苹果赔偿没有披露金额的经济赔偿、支付诉讼费用。它还要求该案由陪审团审理。(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