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位再提升 谷歌CEO皮查伊加入母公司Alphabet董事会


来源:凤凰科技

谷歌公司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周一获得了一个新角色:谷歌母公司Alphabet董事。

谷歌CEO皮查伊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7月25日报道,谷歌公司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周一获得了一个新角色:谷歌母公司Alphabet董事。这一任命再次显示出了他对Alphabet的重要性正不断上升以及公司创始人对他的信任。

Alphabet在周一任命皮查伊为公司董事。除了皮查伊外,Alphabet董事会成员还包括公司两位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以及另外9位科技、金融以及汽车行业的元老。除了谷歌外,Alphabet旗下还拥有多家从事各行各业的创业公司,包括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和两家从事医疗保健的子公司。

“作为谷歌CEO,皮查伊一直表现出色,推动了公司的强劲增长,建立合作关系,并实现了非凡的产品创新。和他共事是一件真正令人享受的事情,对于他将加入Alphabet董事会我感到很激动,”Alphabet CEO佩奇称。

这一任命也化解了一个尴尬局面:作为CEO,皮查伊要对戴安·格林(Diane Greene)管理的谷歌云业务负责,但是格林又以Alphabet董事身份对皮查伊的工作进行监督。  皮查伊出生于印度,在2015年8月担任谷歌CEO。当时,佩奇宣布对Alphabet进行重组。皮查伊在2004年加盟谷歌,因领导Chrome业务在公司内部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佩奇在2013年任命皮查伊为Android系统主管,该系统是谷歌的一项关键资产。随着佩奇逐渐退出谷歌的日常管理,皮查伊很快接管了更多产品部门。

自从在44岁担任谷歌CEO后,皮查伊把更多资源投向了人工智能研究和云计算,并同时保持了主要广告业务的稳定增长。在他担任CEO期间,谷歌股价累计增长了大约50%。Alphabet在去年授予了皮查伊1.997亿美元的薪酬。

在此之前,美国教师退休基金会(TIAA) CEO小罗杰·弗格森(Roger Ferguson Jr)是最新一位加入Alphabet董事会的成员,他在2016年成为Alphabet董事。皮克斯动画前高管安·马瑟(Ann Mather)目前担任Alphabet审计委员会主席。现在,有5位现任Alphabet高管在公司董事会就职。(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