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人用它约姑娘,有人用它表白, 一大波新emoji来了


来源:凤凰科技

表情包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最不可缺少的东西之一。暴漫、金馆长、兔斯基、蜡笔小新、小丸子,甚至是姚明和NBA球员尼克·扬,都能成为表情包。

表情包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最不可缺少的东西之一。暴漫、金馆长、兔斯基、蜡笔小新、小丸子,甚至是姚明和NBA球员尼克·扬,都能成为表情包。

对于iOS用户来说,emoji是最具表现力的交流方式之一。自从iOS 5加入emoji表情之后,他们开始风靡全世界。

7月17日是世界表情包日(emoji Day)。为了庆祝这一节日,表情包主演的电影《表情奇幻冒险》即将在北美上映。而苹果公司则放出了一部分全新的emoji预览,它们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新版iOS、macOS以及watchOS中推出。 

苹果新展示的表情符号包括“有胡子的男人”、“戴头巾的女子”、“僵尸”、“霸王龙”、“母乳喂养”以及“椰子”、“三明治”等食品。

戴头巾的女子和有胡子的男人

“霸王龙、斑马、僵尸、精灵等更多动物和神话中的生物,将为描述情景提供一种更有趣的方式,新的追星族和爆炸头笑脸可以让任意消息变得更加有意思,”苹果表示。 

爆炸头等表情符号

表情符号搜索引擎Emojipedia创始人、世界表情包日提出者杰里米·伯奇(Jeremy Burge)表示,苹果的这批表情符号将会大受欢迎。这批表情符号里还包括一个呕吐的表情、一个古怪吐舌头的表情。

霸王龙等表情符号

“最受用户欢迎的表情符号是笑脸和手势,”在伯奇看来,这符合用户日常生活中实际的表达习惯。表情包日当天,帝国大厦以黄灯点饰纪念世界表情包日。“这些表情符号在Emojipedia、Twitter以及Facebook等平台上最为热门。” 

打坐和母乳喂养

苹果在最新一批表情符号中加入了部分用户渴望已久的表情符号,例如“戴头巾的女子”。伯奇认为,红发是现在大家最想要的表情符号,但是它依旧没有登陆iPhone。“Emojipedia网站上的用户建议,红发是他们希望未来新增的主要表情符号,”除了红发外,卷发、光头也是2018年有望推出的热门表情符号。

“许多人希望增加‘心形手势’表情符号,也就是用两只手做出心的形状,”伯奇称,“心在社交额媒体和消息平台上使用地非常频繁,所以可以理解人们希望使用更多形式来表达他们的感情。” 

对于苹果首次承认世界表情包日,伯奇感到“十分高兴”。“他们的表情符号设计日历显示是7月17日,这是我世界表情包日放在这一天的首要原因。可以理解的是,他们或许想要参与这个他们在不知不觉中协助创建的节日。” 

 “笑哭了”是Facebook最热门表情符号 

表情包纪念日当天,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也分享了Facebook上使用最多的表情符号。  

笑哭了成Facebook最热门表情符号

“笑哭了”是Facebook上最常用的表情符号,其次是“色眯眯”和“飞吻”。美国的年轻人开始热衷于在网上约会,色眯眯的表情是他们表达“你看起来很不错”的意思。 

各国家喜欢的表情符号不同

Facebook还公布了各个国家使用最多的表情符号,例如英国人喜欢“笑哭”、德国人喜欢“露齿笑”、法国人青睐“眨眼”等。

你还记得iOS 5上的emoji吗?现在的看起来比那会高级多了。随着越来越多的emoji加入,我们的文字对话很快就可以被emoji代替了。

iOS5上的emoji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