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内容新技术新未来,2017互联网原创新闻媒体峰会举行


来源:澎湃新闻网

2017年7月21日,由澎湃新闻主办,汇聚全国40家原创新闻媒体机构、新闻院校、新媒体技术公司的“2017互联网原创新闻媒体外滩峰会”在上海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新

2017年7月21日,由澎湃新闻主办,汇聚全国40家原创新闻媒体机构、新闻院校、新媒体技术公司的“2017互联网原创新闻媒体外滩峰会”在上海举行。

此次论坛主题为“新内容、新技术、新未来”,由澎湃新闻主办,29家单位联合主办,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提供学术支持。论坛旨在展现中国主流新闻媒体的改革创新发展成果,扩大新闻舆论传播力、影响力及公信力,探讨中国原创新闻行业发展趋势和路径。 

当日,澎湃新闻总编辑刘永钢作了主题发言。在他看来,原创新闻媒体最坏的时期正在过去,传媒业正在形成新的生态格局,原创媒体的生产能力、传播能力、变现能力正在回升。

刘永钢认为,原创媒体的下一步,可以更加积极乐观,可以通过对内容的坚守和创新,对新技术的嵌入运用,通过新的运营策略,获得更加美好的未来。 

谈到澎湃的发展,刘永钢说,做好内容是原创新闻媒体壮大实力最有效也是最根本的途径。技术方面,澎湃新闻一直和各类技术机构保持着密切合作,让澎湃新闻平台更智能化、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在运营上,今年以来,澎湃新闻在做大做强平台上进行了一些尝试,包括规范公司治理、引入专业运营人才、积极开拓新的业务领域。

签约仪式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李良荣就“大数据”与原创新闻媒体的关系进行演讲。 

[责任编辑:张行行 ]

责任编辑:张行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