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度与微软达成自动驾驶合作协议 要让自动驾驶更安全


来源:凤凰科技

百度开放Apollo联盟之后,终于迎来了一位重量级合作伙伴——微软。

百度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车队

凤凰科技讯 据CNET北京时间7月19日报道,百度开放Apollo联盟之后,终于迎来了一位重量级合作伙伴——微软。

今天,微软宣布携手百度,两家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就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和渗透进行深入合作,微软将在中国市场之外为百度及Apollo联盟伙伴提供Azure云服务。

Apollo计划诞生于今年4月,它是一款专门为自动驾驶汽车设计的开放平台,现在已经吸纳了50多个合作伙伴,百度希望今年年底推出能在简单城市路况下完成自动驾驶的车辆。

本月月初,百度CEO李彦宏就在北京五环来了次“大撒把”,测试车辆还碾压实线变道,引起了各方质疑。不过,微软对百度有信心,软件巨头相信在自己的帮助下百度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能大幅提高。

“现在的车辆在采集数据上已经相当在行了。”微软企业副总裁凯文·达拉斯在声明中说道。“如果能把微软在云计算、AI、机器学习和深度神经网络上的技术积累用在这些数据上,就能加速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让自动驾驶汽车更加安全。”(编译/吕佳辉)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逗比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