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斯拉本月突遭做空 分析师仍看好未来前景


来源:凤凰科技

据美国财经网站thestreet北京时间7月16日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近期遭遇一连串打击,均在其股价上有所反应。

特斯拉

凤凰科技讯 据美国财经网站thestreet北京时间7月16日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近期遭遇一连串打击产品交付量再次未能达到预期;多家评级机构纷纷下调特斯拉评级;在最近的安全碰撞测试当中,特斯拉车辆表现相当糟糕。

特斯拉所遭遇的一连串打击,均在其股价上有所反应。截至周五(7月14日)收盘,特斯拉股价报327.78美元,这意味着本月特斯拉股价跌幅近10%。

不过,看好特斯拉的投资机构仍持乐观态度,他们秉持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让售价3.5万美元的Model 3电动汽车成为主流”美好愿景,继续支持特斯拉。             “我认为特斯拉仍然是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公司之一,”投资机构Loup Ventures的创始人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表示。

蒙斯特解释称,特斯拉股价的下跌,只是由于空头投资者紧张不安并将手中股票抛售。Loup Ventures没有推荐具体股票,但蒙斯特称,他们对特斯拉的表现仍持乐观态度。

7月3日,特斯拉宣布今年第二季度汽车交付量为2.2万辆,同比增长53%,但比上一季度的2.5万辆有所下降。特斯拉表示,二季度交付量疲软主要是由于100千瓦时电池组的供应严重短缺。消息传出后,高盛将特斯拉股票目标价从190美元下调至180美元,理由是该公司认为特斯拉车辆需要已经达到平衡。

投资机构Seabreeze Partners Management公司总裁道格·卡斯(Doug Kass)表示,他认为特斯拉给出的“电池短缺造成了车辆交付量下降”说法并不坦诚。如果是这样的话,为何他们生产出的汽车比交付量还要多出3000辆呢?     蒙斯特对此表示,他不介意特斯拉提供的车辆交付数据。“一个巨大的‘范式转移(Paradigm shift)’模型正在稳步进行。”蒙斯特称。蒙斯特曾对CNBC表示,特斯拉可能就是下一个亚马逊。

蒙斯特称,他不确定特斯拉在今年其他时间节点上是否会在实现交付预期,但他仍然相信特斯拉最终会走上正轨。“这可能是一段颠簸的旅程,但长期来看,这将是一个转折点,”蒙斯特说。(编译/若水)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逗比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