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举行 聚焦“互联网+大健康”主题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北京讯2017年(第九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医药健康高峰论坛12日在北京举行。作为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的特色分论坛之一,本届论坛延续上一届论坛的成果,继续聚焦&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北京讯2017年(第九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医药健康高峰论坛12日在北京举行。作为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的特色分论坛之一,本届论坛延续上一届论坛的成果,继续聚焦“健康”话题,以“携手互联网+大健康,创新共筑健康新生活”作为主题,持续深化两岸在“互联网+大健康”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港澳台办巡视员王立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体制改革司监察专员赖诗卿,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副局长、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安峰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副局长郑慷,台湾生策会执行长钱宗良,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工会副总干事黄鋆钡等两岸嘉宾出席论坛。

论坛汇集两岸医疗和健康产业精英,互联网医疗业界专家、学者,智慧医疗企业高管,就推进两岸互联网医疗发展、服务两岸人民健康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在智慧医疗发展、健康大数据应用、互联网与大健康产业及医养结合等方面,展示两岸医药健康领域最前沿技术、产品及成果,促进两岸智慧医疗行业融合发展。

在本届论坛的“权威发布”环节,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体制改革司监察专员赖诗卿分享实现“2030健康中国”下的医药卫生改革策略,深入浅出地介绍了2009年以来新一轮医疗改革的核心内容,并对深化医改所取得的阶段性成就进行了总结。

中国科学院院士阎锡蕴用非常清晰易懂的语言,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她本人和她带领的团队在肿瘤免疫学和纳米材料科学两个重大领域取得的令人振奋的突破和重要的应用。她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全球已经有22个国家、100多个实验室都在研究纳米酶。“而我们为之欣慰的是,这个发现是由中国科学家发现的,这是我们感到非常自豪的一件事情。”

“互联网很简单,就是两个字——连接。”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认为,只有连接了,我们才能够有共享和分享,只有连接了才能给我们带来新的活力。他在致辞中表示,我们通过此次论坛,连接了很多医药健康领域的大专家,希望能够进一步助力和落实医改,进一步推动和落实三医联动的大业。只要我们几个行业携起手来,就能通过“互联网+”为老百姓的健康带来更多的便利和好处。

台湾生策会执行长钱宗良在致辞中表达了他由衷的愿望。他希望两岸的互动能够结合最热门的大数据、人工智慧、云端等等科技,为我们未来的健康产业开创另一番新天地。他表示,两岸同胞整合互联网医疗照护,同为全民健康福祉努力,同时也能够发挥整个华人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共同将成功的经验模式拓展生命健康产业的商机。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台湾网总经理兼总编辑刘晓辉在致辞中表示,台湾医疗服务凭借高素质的专业团队和创新的服务理念,创造出了许多成功的经验。大陆幅员辽阔人口众多,互联网医疗健康市场潜力无穷。两相结合,必然形成优势互补、实现携手共赢。刘晓辉表示,今后两岸主办方将携手合作,邀请两岸产学研各界共同参与,努力搭建一个服务于两岸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的线上、线下合作平台,并探索实现以下目标:一、联合两岸媒体、研究机构和业界,深度报道两岸互联网医疗健康机构与企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成果;二、深度分析报道,深入有效传播两岸互联网医疗健康企业融合发展的创新理念与成功案例;三、邀请两岸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共同探索两岸互联网医疗健康企业与传统医疗机构创新发展的新模式与新理念。

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自2009年发端以来,一直致力于促进两岸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已在北京和台北成功举办八届,推动两岸相关业界达成多项合作共识,已发展成为两岸互联网行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张含笑 PSY006]

责任编辑:张含笑 PSY00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