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acebook将在明年推低价版无线VR头盔 还有小米定制版


来源:凤凰科技

Facebook公司正在采取进一步措施,让其Oculus Rift虚拟现实(VR)头戴设备成为大众化产品。

Oculus VR头盔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7月14日报道,Facebook公司正在采取进一步措施,让其Oculus Rift虚拟现实(VR)头戴设备成为大众化产品。今年晚些时候,Facebook计划发布一款更为便宜的无线头盔,希望它能够像苹果公司革新智能机行业一样,推动VR的普及。

目前,VR硬件分为两种:一种是能够把智能机转化为VR设备的廉价头盔,例如三星售价130美元的Gear VR;另一种则是高端游戏设备,例如Facebook售价400美元的Oculus Rift,它需要连接到1000多美元的台式机。

Facebook的新头盔旨在填补中间的空缺。知情人士称,它的售价只有200美元,而且不需要连接PC或手机。它将在明年上市,成为一种全新的VR头盔种类。

知情人士称,和当前Oculus产品一样,新头盔面向沉浸式游戏、视频观看以及社交网络。它的代号为“太平洋”(Pacific),更像是一款紧凑版的Oculus Rift,比三星Gear VR要轻。新头盔的设计和功能尚未最终定型,可能会发生变化,但是它的设计理念是:人们能够从包里拿出头盔,在飞机上看电影,就像现在使用手机或平板电脑一样。

在去年的Oculus开发者大会上,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称,在Gear VR和Rift之间,还有一个供第三种头盔类型存在的“最佳位置”(sweet spot)。“这就是我们相信将会存在的产品,”他表示。

Oculus发言人在一份邮件声明中称:“我们目前没有产品要发布,但是我们可以确认的是,我们正在独立VR头盔领域进行多项重大技术投资。”

新头盔将拥有和三星Gear VR类似的界面,能够通过无线手柄控制。Facebook还在开发一款代号为“圣克鲁兹”(Santa Cruz)的设备原型品。它基本上是一款无线版Rift,拥有原始Rift机型的全部性能,但不需要连接PC。

小米定制版

知情人士称,Oculus已计划寻求小米公司及其代工商网络的帮助,在全球生产和销售新头盔。新头盔在全球销售时将带有Oculus的品牌标识,但是面向中国市场的定制版将带有小米品牌标识,运行部分小米软件。近期开始负责Oculus VR产品的雨果·巴拉(Hugo Barra)曾是小米高管。小米不予置评。

Facebook计划在新头盔中使用高通的骁龙芯片。高通不予置评。新头盔的游戏性能要优于Gear VR,但是和高性能版Rift不同的是,它不会具备定位追踪技术。这就意味着它无法掌握用户的空间位置,该技术对于虚拟攀岩等活动有用。知情人士称,日后的新版本将加入这一技术。

Facebook计划从10月份开始向游戏设计者等内容制作者介绍新头盔的信息,目的是让对应的应用商店能够与兼容的游戏一同发布。下载商店将重新编写,从VR界面本身访问。

Facebook的新VR头盔将在明年发货,所以会错过今年的假日购物季,为对手提供了抢先推出产品的机会。不过,200美元的售价和Oculus在开发者中的声誉可能会让新头盔更受消费者的青睐。(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逗比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