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历史上十位杀人最多的魔王,个个血债累累


来源:东方财富网

杀戮,中国历史上每一个封建王朝都难以回避的问题。在历史的长河中,总有这么一些人,他们杀人不眨眼,视民如草芥,血债累累,罄竹难书。

杀戮,中国历史上每一个封建王朝都难以回避的问题。在历史的长河中,总有这么一些人,他们杀人不眨眼,视民如草芥,血债累累,罄竹难书。虽然他们中有的人文治武功也许一直为后人所称颂,但那些歌功颂德的庙堂文章依旧不能掩盖他们嗜血嗜杀的残忍本性。

No.1 成吉思汗

成吉思汗是自有人类诞生以后最伟大杀人恶魔,他有一句名言:大丈夫最大之欢乐,在于镇压反抗者及战胜敌人,将他们斩草除根,尽夺其所有。使其有夫之妇哀号,以泪洗面。

中国历史上十位杀人最多的魔王!

简单的意思就是:战争,杀人,夺财,夺妻,换种。而观其一生他也是这样做的。整个13世纪的不同文化不同民族的人为他的这句话付出的是血泪史。蒙元历史就是一部征服者的历史,只要是它曾经征服过去的地方,生灵都要被燃烧掉。

No.2 忽必烈

中国历史上十位杀人最多的魔王!

这位元朝的建立者施行种族灭绝政策,大肆屠杀汉人、南人累计1800万之多,中国北方90%汉族平民几乎惨遭种族灭绝。四川在屠杀前,估计有1300-2000多万人,屠杀后竟然不满80万人,几乎成了无人区。

No.3 黄巢

中国历史上十位杀人最多的魔王!

唐末农民起义军首领,残暴毒虐,嗜好滥杀无辜。 有一句俗语:黄巢杀人八百万----劫数难逃。黄巢攻占长安时,其部属“杀人满街,巢不能禁”。待到官军反扑长安,一城百姓完全站到了官军的立场上,“巢怒,纵兵屠杀,流血成川,谓之洗城”。

黄巢所过之地,百姓净尽、赤地千里。

《旧唐书》记载:黄巢率领兵围陈州近一年,粮草短缺,就制作了数百个巨型的石臼,将活生生的大批乡民、俘虏,无论男女,不分老幼,悉数纳入巨臼中,用巨型石锤砸磨成肉糜让士兵吃,流水作业,日夜不停。陈州四周的老百姓全被吃光,就“纵兵四掠,自河南、许、汝、唐、邓、孟、郑、汴、曹、徐、兖等数十州,咸被其毒”。连四周的百姓都给吃光了。黄巢还在广州大肆滥杀无辜,阿拉伯、波斯等穆斯林商人被杀者有二十余万。其疯狂程度令人毛骨悚然。

No.4 张献忠

中国历史上十位杀人最多的魔王!

明末起义军将领。率兵攻陷成都后,张献忠下令屠城三日。三日过了,停止大杀,仍然每日小杀百余人以树其威。欧洲传教士利类斯和安文思二人所著《圣教入川记》记载,张献忠每日杀一二百,为时一年又五个月,累计杀人十万,亦不算多。

No.5 努尔哈赤

中国历史上十位杀人最多的魔王!

努尔哈赤率军占领辽东地区后,担心当地穷人无法生活而造反,把辽东地区的贫民都抓起来杀掉,称“杀穷鬼”。 后来又怕辽东的富人不堪压迫而反抗,又把辽东地区的富人几乎杀光,称为“杀富户”。努尔哈赤共杀辽民300多万,辽东地区的汉民基本屠杀殆尽。充分展现了他的嗜血嗜杀的残忍本性。

No.6 白起

也叫公孙启。是战国时期秦国大将。白起打仗铁血无情,六国军队只要听说是白起带兵来战便吓的望风而逃。史书上记载说:所有的国家都不敢与秦国作战,后面加了一个注释,就是因为秦人有白起。

中国历史上十位杀人最多的魔王!

公元前294年,白起出兵攻打韩、魏,全歼韩魏联军于伊阙(今河南洛阳龙门),斩获首级二十四万;前278年,领兵攻楚,放水淹鄢城(今湖北宜城东南),军民死伤数十万,尸体到处随水漂浮。前273年,白起率军攻赵魏联军,大破赵魏联军于华阳(今河南新郑北),斩首十三万,后与赵将贾偃交战,用水淹死赵兵二万人;前264年,白起攻韩,攻陷五城,将韩国生力军五万余人全部斩首。公元前260年,与赵国的长平之战,白起将俘获的赵军四十万人全部活埋,只留下二百四十个小兵回赵国报信。

以上共计杀人一百余万,这还是白起的一张不完全统计的杀人账单。据梁启超考证,整个战国期间共战死两百万人,白起就占二分之一。

No.7 秦始皇

秦始皇是古代中国的首位皇帝,公元前221年至公元前210年在位。他残忍暴虐,蛮横偏执,还会因为一时心血来潮而肆意制造杀戮。他登基第一年,就有超过12万户百姓被迫背井离乡。秦始皇焚书坑儒,大肆捕杀儒士学者,随意剥削人民,增收赋税。为了修建共计约7563公里(4700英里)的道路,曾经一度有数百万人被强行遣送,成为劳工。

中国历史上十位杀人最多的魔王!

尽管他所设计建造的城墙及其它栈道奠定了长城的修建基础,但这也是以大量工人的劳动和他们的生命作为代价。秦始皇执着于追求长生不老,所以当术士们未能找到一条不死之路时,他下令将其中的480人活埋。他甚至担心死后会遭到刺杀,因此征集了约70万人为他修建一座约4.8千米(3英里)宽的陵寝,绝大部分人在陵寝建造期间被杀。公元前210年,秦始皇去世。

No.8 曹操

“宁教我负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负我!孤常梦中杀人!”

中国历史上十位杀人最多的魔王!

曹操不但是盗世奸雄,还是个心狠手辣的屠夫。公元193年,攻打陶谦,制造了徐州大屠城,有记载“击谦……过拔取虑、雎陵、夏丘,皆屠之,凡杀男女数十万人。鸡犬无余,泗水为之不流。”泗水河都因尸体堆积而阻断,足见当时惨状。另外曹操还破张邈,屠雍城;征吕布,屠彭城;攻袁尚,屠邺城;征乌丸,屠柳城。手段毒辣之至。

No.9 朱元璋

这个放牛娃当上皇帝后便翻脸不认人,大杀功臣、朝臣,据史书记载,胡惟庸、李善长、蓝玉三案总共杀人十万之多。

中国历史上十位杀人最多的魔王!

朱元璋在位三十年,杀了二十万,基本上将功臣杀光,可谓冷酷残暴到了极点。他还设立酷刑“剥皮揎草”,就是将活人的皮剥下来,再塞上草。朱元璋在各州县都设有“剥皮亭”。其冷血程度可见一斑。

No.10 康熙

迁界令是从顺治开始的,康熙将实行迁界令的范围大规模的扩大。迁界令就是武力摧毁沿海一切固定资产,定期扫荡,用屠刀威慑百姓不得在沿海居住。“尽夷其地,空其人”,“燔宅舍,焚积聚,伐树木,荒田地,妇泣婴啼,流民塞路,民死过半,惨不可言。”根据东山县志记载,东山县在迁界过程中当场被屠杀2万多人,而到迁界令结束时“生还者,十不过二三”。迁界令导致沿海百姓死亡过半的估计,绝对不算夸张。

中国历史上十位杀人最多的魔王!

至于平三藩的时候,清兵沿途又屠杀了多少无辜百姓,无法考证,只知道清朝文人有这样的记载(从顺治一直到乾隆,一贯如此),清兵进剿之时,将妇女儿童装到麻袋中,贩卖为奴,当时的奴隶市场价格很便宜。无数逃过文字狱浩劫,能够残留下来的记载都表明,清兵就是当时最大,最凶残的土匪。这一点直到太平天国时期仍能得到明确的证据。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