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早茶:苹果再收“过路费” 董明珠不会涉足房地产


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向微博问答征收三成“过路费”,董明珠表态:格力永远不涉足房地产,中国首个商用量子通信专网测试成功 8月就能用上。

科技新闻:

苹果向微博问答征收三成“过路费”

继今日头条和知乎后,微博问答宣布向苹果缴纳收入分成。7月8日,微博问答发布公告,未来,微博问答的围观收入将有三成分给苹果平台。

微博问答称,该App的iOS客户端正在升级,未来提问功能无法使用;同时微博问答的围观功能将接入苹果支付渠道,在提问者和回答者的围观收入中,苹果将首先扣除30%的手续费。不过微博称,在来自iOS客户端的围观收入中,微博的分成比例将从目前的10%下调至5%。比如,用户来自iOS端的围观收入1元,那么结算的收入为(1元-苹果手续费0.3元-坏账0.01元-微博分成0.05元-其他流程费用)×50%(之所以乘50%,是因为提问者和回答者各分一半)

董明珠表态:格力永远不涉足房地产

近日,由清华博商会与腾讯众创空间联合主办的“初心与匠心——董明珠谈中国智造”高峰论坛上,企业家网红、格力掌门董明珠在深圳再次为制造业支招,并吸引近3000名深圳企业家聆听。

她一针见血称,如果一个企业想赚大钱的话,像格力应该搞房地产,但是我没有。因为这是一个全新的时代,要把新时代的新工具用足、用好,把新时代的观念、科技运用到企业责任中去。董明珠声称,在家电行业里,格力电器是唯一不做房地产的企业。

淘宝造物节现奇市江湖:向全球展示中国青年创造力

现在淘宝造物节正在举行,共有108家淘宝神店在杭州出没,有人将化学元素变成了实物艺术品,有人把宇宙星空装入了玻璃之中,有人在淘宝上卖故事记录人生,甚至还有人通过AR技术将动漫人物带到了现实之中。它们并不是最赚钱的网店,但肯定中国最具创意的店铺。

“我们希望让全球看到中国年青人的创造力,感受中国创造的独特魅力。”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董本洪表示,阿里希望通过一年一度的造物节,带动整个创意产业,鼓励更多想要创造创意的年青人。

中国首个商用量子通信专网测试成功8月就能用上

信息安全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使用量子技术对信息进行加密是目前最有效的办法之一。首个商用量子通信专网——济南党政机关量子通信专网近日完成测试,保密性、安全性、成码率的测试均达到设计目标,整套网络预计今年8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济南量子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周飞表示,济南市党政机关量子通信专网8月份建成之后,在国防、金融、电力等等领域作为示范进行推广。它的测试成功也是中国乃至全球量子通信产业一个标志性的成果。 

量子通信技术被认为是“保障未来信息社会通信机密性和隐私的关键技术”,目前我国在量子通信的技术研究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欧洲、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以及众多国际大公司都竞相发展这项技术。

同样的事情,面对不同的对象会出现两种完全不同的结果。爆炸门之后的三星就用切身表现为我们证明了这句话的正确。

近日,继临阵换帅之后,三星中国再度传出坏消息。有消息称中国三星电子将撤销七大支社,内部机构将进行重大变革。改编之后,七大支社将变为26个办事处。常务、次长、副总等级别的领导变为各办事处负责人,而且这一改革会伴随着裁员同时进行。

贾跃亭的造车梦:蒙眼狂奔32个月,为它流泪哽咽为它丢了乐视网

为了实现“造车梦”,他一路蒙眼狂奔。这个中国互联网最大的造梦者,手里的筹码现在几乎丧尽。尽管在孙宏斌投资乐视后,贾跃亭一直否认“乐视改姓”的说法,但仍然一步步丧失了对乐视的控制。

从卸任乐视网总经理,到卸任乐视网董事长。在大堆债务的裹挟下,贾跃亭最近宣布要allin汽车,如今的他似乎已经没有回头路可走。

产品新闻:

高通想禁售iPhone 苹果其实一点也不担心

现在苹果与高通之间的战火已经升级了,高通正在寻求在美国禁售一部分iPhone的可能性,当然,这也是与专利纠纷有关,不过有的分析师认为,其实就算ITC(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真的禁售了那一部分iPhone,其实也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上周五,高通向ITC提交了两份单独的诉讼,他们要求ITC向苹果采取行动。不过我们也知道,只有一部分的iPhone采用了高通的技术,而且,ITC的调查很可能会从8月份才开始,整个调查过程长达18个月,而iPhone 8iPhone 7iPhone 7 Plus都不会被阻挡进入美国市场。

29亿罚款!佳能这次被欧盟“感动”哭了

根据外媒bloomberg的消息,欧盟反垄断机构可能会对佳能处以高达29亿欧元的巨额罚款,以惩罚佳能的违规收购行为。这个罚款数额达到了佳能年度营收的10%,佳能股价也因此大跌3%,达到了近期的最低点。

根据欧盟反垄断机构的说法,包括通用电气、佳能、MerckKGaA与Sigma-Aldrich在内的四家企业涉嫌违反欧盟的并购规定。佳能犯的事是先斩后奏,在完成了对东芝医疗系统公司的收购之后才联系欧盟进行登记,也就是没按流程办事。

佳能表示将在适当的时侯作出回应,在欧盟做出决定前不会发表任何看法。不过这件事情还不算板上钉钉,佳能还有机会和解,毕竟罚款额高达年度营收的10%可不是闹着玩的。

三星Galaxy J5 Pro亮相,内存和机身存储升级

2017年7月6日三星在泰国推出了全新的GalaxyJ5 Pro,根据型号可以很明显的看出该机是三星GalaxyJ5(2017)的升级版。其内存从2GB升级为了3GB,机身存储空间也从16GB升级至了32GB,其它配置则和上一代保持一致。

三星GalaxyJ5 Pro配备了5.2英寸1280*720分辨率的SuperAMOLED显示屏,搭载Exynos7870八核处理器,并支持双SIM卡槽。前后摄像头均为1300万像素,内置3000mAH电池,支持microSD卡扩展存储。此外该机前置指纹识别,并预装Android7.0系统。

夏普全面屏新机曝渲染图或搭载屏下指纹

自今年五月份夏普手机宣布正式回归中国市场以来,这个业界大佬就频频传出全面屏新机的消息。近日网上曝光了一组夏普全面屏新机的渲染图,看来这款手机真的离我们不远了。

昨天,各路微博大V相继爆出夏普新机最新背面渲染图,从外形上看,夏普全面屏新机除了传统的黑、白两色,更增添了红、绿、粉、紫、深蓝、浅蓝等颜色。其实2012年推出的夏普AQUOS 200SH,颜色选择多达25种,被网友尊称为“世界上颜色最多的手机”,这次的全面屏大作自然也是不甘平庸。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