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数据告诉你,OPPO vivo的广告有没有打水漂?


来源:天极网

你是不是也发现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哪里都有oppo和vivo的广告?不管是电视综艺还是各大火车站、机场……

原标题:数据告诉你,OPPO vivo的广告有没有打水漂?

“中国综艺千千万,OPPO、vivo各一半”。

冠名

你是不是也发现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哪里都有oppo和vivo的广告?不管是电视综艺还是各大火车站、机场……

赞助

甚至足球场……

其他国产品牌也坐不住了,据说小米砸了上亿元冠名奇葩说,而《欢乐颂2》中所有主演一过完年就着急的集体换成了华为手机。

植入

看了这么多oppo和vivo的广告,他们又请了那么多明星,你以为他们是花钱最多的?NoNoNo!

艾瑞发布了5月手机品牌网络广告投放数据,数据显示,oppo在手机品牌网络广告预估费用排行榜中仅排到了第6位251万元,排在第一位的居然是小米手机,919万元。

数据还显示,这些手机厂商们最爱投视频网站。

花了这么多钱,效果到底怎么样?那我们就来看看百度给出的2017年上半年(1月-6月)视频领域的相关数据。

电视剧

在刚刚放映完的《欢乐颂》2中,Andy的蓝色荣耀V9,小包总的黑色荣耀V8,曲妖精的粉色荣耀8,樊大姐和乖乖女关关的荣耀畅玩6X,小蚯蚓的荣耀8青春版,应勤的荣耀Note8,还有老谭的华为Mate8,华为手机可以说是成功霸屏。如果追剧的你和剧中男女主角手机都是同款的话,一定会有一种莫名的优越感吧!

欢乐颂

那么,《欢乐颂》2的观众都用的是什么手机呢?

数据

百度数据显示,在移动终端设备中观看《欢乐颂》2的人群中,37%为iPhone用户,其次占比较大的手机品牌为oppo和vivo,各占比11%。

这张图的重点在哪里呢?

作为欢乐颂2的唯一手机品牌赞助商,华为荣耀的占比只有4%……心疼。

数据

从性别和年龄上看,女性占比较大为68%,而年龄在20-29岁的青年人群占到了57%,堪称主力军。20-39岁人群占到了87%。看来还是年轻女性喜欢看这种青春片。

综艺

我们再来看综艺的情况。综艺节目我们以刚刚结束的《奔跑吧》第五季为例,oppo为此综艺的特约赞助商。

冠名

从火遍大江南北的“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到如今随处可见的“前后两千万,拍照更清晰”,OPPO一直有着很强的明星光环。2017年初,OPPO赞助了《奔跑吧》第五季,而第五季《奔跑吧》的新成员迪丽热巴则成为OPPO最新代言人。有消息称OPPO给《奔跑吧兄弟》第四季的赞助高达1.3亿,第五季的赞助费自然只多不少。

这么高的赞助费,又取得了怎样的效果呢?

数据

从观看《奔跑吧》第五季的终端设备上来看,oppo和vivo占比均为13%,虽都没有iPhone的27%占比高,但相比欢乐颂2来说也是有所进步。

但有趣的是,小米在此次的数据显示中占比有很大改变,占到6%,仅次于oppo和vivo。

数据

从性别及年龄上看,依旧是女性为主体,占到68%,20-29岁人群占到59%,20-39岁占到88%成为主力军。

我们暂且不看iPhone的比例,单看这些国产品牌,oppo和vivo虽然广告费花的不多,但是人家的占比可是有目共睹的。

至于广告投入和后期的收益是否成正比,各位看官自行衡量吧。

(注:本文数据均来自百度视频数据中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