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彦宏回呛马云:AI大会上没有竞争对手,只有伙伴


来源:凤凰科技

在今日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乘坐无人车来到会场的视频掀起了第一个高潮。

李彦宏和陆奇

凤凰科技讯(作者/马晓宁)在陆奇演讲中,视频直播了一段李彦宏坐在一辆百度和博世一起开发的、基于Apollo技术的自动驾驶汽车前来参会。随后在会场园区内,李彦宏乘坐了一辆基于Apollo技术开发的园区内循迹车来到会场门口。

随后,李彦宏介绍了第二辆无人车。他表示,这辆车从集成到路测,在阿波罗团队的支持下,只用了三天时间。作为一辆园区内循迹车,该车只有一个简单的定位系统,既没有激光雷达,也没有摄像头。

此前的世界智能大会上,马云开玩笑称李彦宏应少关注竞争对手,今日李彦宏回呛称,AI开发者大会上的4000名参会者,没有一个是竞争对手,全都是百度的开发者和伙伴。

李彦宏表示,人类的进步都是由技术来推动的。自从电脑被发明之后,创新者和技术人员就被称为开发者。他回忆起自己20年前从美国东海岸到西海岸,加入硅谷公司,并后来写出百度第一版搜索引擎的经历,表示PC时代,一个开发者就能够通过自己的算法来创造传奇,但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技术领域没有太多的创新,对于开发者来说,施展空间并不是很大。

AI时代的到来,让技术创新重新焕发了生机。由于AI时代的创新需要算法和数据的双轮驱动,PC互联网时代的个人英雄主义行不通了。优秀的算法可以产生越来越多有价值的数据,有价值的数据又会反过来推进算法的进一步提升和改进。这样无限的循环使得过去几年的AI技术不断超越人们的想象。

在李彦宏看来,互联网时代是没有太多创新的,很多app把用户封闭在带围墙的花园里面,对内容创作者调动积极性,但是开发者施展空间不大。前几天,我们讨论收购美国一家技术公司,一个高管问,如果竞争对手也收购怎么办。李彦宏回答他说,不用担心,我们的竞争对手不收购技术公司,他只为产品和用户规模付费,不用技术付费。只有百度为技术付费。

每隔一千年,轮子都会在世界不同的国家被重新发明一遍。在古代,人和人之间的沟通是非常低效的,相隔万里的人无法共享成果。今天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时代,李彦宏表示,没有必要每个人再“重新发明一遍轮子”。AI大潮到来的时候,我们可以把所有的东西放进“聚宝盆”,只要你去共享、参与,你就能获得更多。AI是通往未来的必由之路,开放会让我们所有人获得更多。

[责任编辑:胡知非 PT028]

责任编辑:胡知非 PT02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