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重组中国业务 员工总量7年来首次下滑


来源:凤凰科技

三星电子在上周日公开的数据显示,三星去年的员工总量出现下滑,遭遇7年来的首次下滑,主要源于中国业务的重组。

三星电子

凤凰科技讯 据《韩国先驱报》北京时间7月3日报道,三星电子在上周日公开的数据显示,三星去年的员工总量出现下滑,遭遇7年来的首次下滑,主要源于中国业务的重组。

数据显示,三星去年的员工总量为308,745人,较前一年的325,677人下降5.2%。按地区划分,三星在韩国国内的员工数量下降3.8%至93,204人,海外员工数量下降5.8%至215,541人。截至去年年底,三星海外子公司的员工占比下降0.4个百分点至69.8%。

去年,三星中国员工数量为37,070人,较前一年的44,948人下降17.5%。在南北美洲,三星员工数量增长8.5%至25,988人。

一名三星管理人员认为,三星韩国本土员工数量的下降主要源于公司把打印机业务出售给了惠普公司。他表示,三星在位于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的工厂实施的企业重组也是海外员工数量出现下滑的一个原因。

去年,女员工在三星总员工中的占比为44%,同比下降2个百分点;不过,女性经理和高管的占比分别从前一年的12.4%、4.5%增至12.7%、6.3%。截至去年年底,三星在全球拥有2468家商业合作伙伴,保留了238个主要生产设施、53个分销中心、34个研发中心、7个设计中心以及73个服务中心。(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逗比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