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度下周公布自动驾驶软件的首批汽车制造伙伴 含奇瑞


来源:凤凰科技

知情人士称,百度公司将在下周公布旗下自动驾驶软件的首批汽车制造合作伙伴,其中包括中国最大汽车制造商之一的奇瑞汽车。

百度无人车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6月30日报道,知情人士称,百度公司将在下周公布旗下自动驾驶软件的首批汽车制造合作伙伴,其中包括中国最大汽车制造商之一的奇瑞汽车。

百度可能会在北京宣布这一合作伙伴关系,但它却是远在6000英里之外硅谷的工作成果。在硅谷,百度与其他30多家中国公司正忙于开发软硬件,以驱动互联网自动驾驶汽车,并为这些项目提供资金。

百度等公司的目标是让这些自动驾驶汽车在中国的道路上行驶,该国是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他们希望这些内置在中国所出口汽车中的相同技术,随后能够征服美国市场。

在这一过程中,百度发挥了核心作用。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自动驾驶部门Waymo一样,百度正使用公司从地图和人工智能中学习到的技术,设计让自动驾驶汽车成为现实所必需的软件和系统。

百度在今年4月份宣布推出“阿波罗”(Apollo)项目,开放自动驾驶平台。该项目以美国宇航局的登月项目命名,显示出了百度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雄心,同时也表明了该项目的难度。

现在还不清楚百度能否在科技行业竞争最为激烈的领域之一取得成功。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和自动驾驶部门经理王劲已经在今年初离职,创办自己的创业公司。

“人才的竞争很激烈,”百度硅谷自动驾驶团队新主管王京傲在百度加州技术中心接受采访时称,“人才永远都不够。”

和Waymo相比,百度至少拥有一项优势。百度已经在美国建立了业务,但是Waymo母公司Alphabet却已经退出了中国。

在6年时间内,百度已经组建了一支强大的200人技术团队,从美国顶尖大学和汽车、科技行业的老牌厂商招募人才,包括谷歌公司、Facebook以及微软公司。

百度并未明确指出打算如何从阿波罗开源项目中创收,但表示会在该平台中整合云数据服务,很像谷歌对其Android系统所采取的措施。

百度将于7月5日在北京举行开发者大会,届时可能会公布一些利用自动驾驶平台创收的细节。在此次大会上,百度将宣布首批制造商合作伙伴。

帕洛阿尔托风险投资家埃万耶罗斯·斯莫迪斯(Evangelos Simoudis)称,这可能将成为一个转折点——技术导向将从加州转移至中国。“对硅谷人才的依赖可能不会消失,但是随着中国不断加强自主能力,依赖会继续降低,”他表示。(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逗比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