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代购热”催生澳洲代购公司AuMake Australia上市获批


来源:凤凰科技

待今年晚些时候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批准从事代购业务的AuMake Australia公司上市后,投资者可能很快就能分享到到利润丰厚的“代购”业务所带来的红利。

ITM董事Keong Chan(中)、AuMake创始人乔舒亚·周(Joshua Zhou)以及其妻子林恩·郑(Lynn Zheng)

凤凰科技讯 据澳大利亚网站SMH北京时间6月30日报道,待今年晚些时候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批准从事代购业务的AuMake Australia公司上市后,投资者可能很快就能分享到到利润丰厚的“代购”业务所带来的红利。

ITM国际子公司AuMake Australia在悉尼附近悄然建立了5家店铺,为大约4万名从事“代购”业务的购物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并直接将货物从澳大利亚制运往中国用户手上。中国用户对澳大利亚高品质产品趋之若鹜。

为了能够筹集到600万美元资金,丈夫乔舒亚·周(Joshua Zhou)和妻子林恩·郑(Lynn Zheng)夫妻二人利用他们在澳大利亚经营旅行社的背景,将一个庞大的中国客户网络与渴望从中国客户身上获取利益的澳大利亚企业联系到了一起。

“从2010年开始,我们就一直在向中国发送这类产品。”周先生说,“但是微信的出现,以及供应商确实希望打入中国中产阶级市场,我们必须迅速成长,从而跟上中国用户需求增长步伐。”      

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原则上批准了AuMake在澳大利亚的母公司——ITM集团,通过扩大成为有限公司并成立AuMake International。 AuMake每年的营业额约为1300万美元,并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将其5家门店扩大到20家,同时计划在悉尼繁华的乔治街(George Street)开设一家旗舰店。感兴趣的基金经理对其业务的估值为1500万美元至1700万美元之间。      

通过使用微信,AuMake可以直接与中国寻求代购业务的母亲们交谈,后者希望了解不同品牌的婴儿配方,或者了解各种护肤品所含成分。    

“这种直接沟通意味着我可以与中国客户建立信任关系,”郑女士说。他们可以立即下订单,非常直接,很多用户使用这种方式,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向中国用户提供各种各样的澳大利亚制造的产品,而不仅仅是我们所知的产品。    

但代购业务并非坦途。婴儿配方奶粉营销公司贝拉米(Bellamy)澳大利亚分部遭遇了严重的损失,因为中国监管机构的政策调整使其遭受冲击,代购业务受到影响。另一方面,a2 Milk已经融入了“中间”消费者的角色,该公司的市值已经超过20亿美元。

“这里根本没有灰色渠道,”ITM公司的创始人之一Keong Chan表示,“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正常的零售业务,我们从澳大利亚各地采购产品,然后把它们出口交付给中国客户。”

除了运营几个店面的成本之外,AuMake的主要开支就是快递费用。然而,当前中国快递门店林立,AuMake的客户可以选择他们愿意为之付费的服务。

“过去我们只能使用非常昂贵的澳大利亚邮政,”周先生表示,但是现在,通过微信我们可以征求客户意见,问问他们想使用哪种邮寄方式,非常灵活和直接。(编译/若水)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逗比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