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团外卖发布餐饮外卖行业首个绿色发展公约


来源:北京商报

由美团外卖、中国烹饪协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百家餐饮外卖品牌共同发起“绿色十条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正式发布外卖“绿色十条”(绿色外卖行业公约)。

北京商报讯(记者钱瑜 郭诗卉)6月29日, 由美团外卖、中国烹饪协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百家餐饮外卖品牌共同发起“绿色十条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正式发布外卖“绿色十条”(绿色外卖行业公约),同时宣布成立“绿色外卖联盟”,并对在绿色外卖领域做出创新探索、承担社会责任的“绿色外卖倡导品牌”进行表彰。

活动现场,麦当劳、和合谷、汉堡王等18家餐饮企业代表与美团外卖、中国烹饪协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正式发布外卖“绿色十条”倡议。倡议内容包括:食材安心,优先选择绿色生态产品;烹制规范,不乱添加;明厨亮灶,保证清洁卫生;工作人员定期体检确保健康;推动使用绿色餐具;每餐一封条,注明食用时间;设置外卖专用取餐口,准时送;配送餐箱清洁,配送过程远离污染源;鼓励消费者绿色消费,少浪费;消费者投诉及时处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餐饮行业的“绿色转型”进程关乎到整个社会环境的发展走向。美团外卖、中国烹饪协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带头发起“绿色十条”倡议,是为了推进餐饮、外卖行业加强环保意识,推动商户重视绿色发展问题,通过餐饮商户、网络餐饮平台、行业机构等多方力量联合协作,逐步解决餐饮行业中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以及食品安全问题,这也是餐饮外卖行业首个绿色发展公约。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表示,希望全国的餐饮企业积极的响应这十条倡议,共同来实现绿色发展,绿色消费、绿色生活。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郭瑞林也表示,“美团外卖已经开始行动了,并且联合行业内外的各方开始发力了。在这里,我们发出了‘绿色十条’的倡议,这是一个良好开端、绿色开局,它显示出外卖行业越来越重视环境保护与健康安全,越来越重视推动消费者保护环境绿色消费。”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