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Phone十周年:初代版让股价翻番 iPhone5致暴跌36%


来源:凤凰科技

过去多年来,iPhone带来了更多的销量,而对投资者来说最重要的是,它们推动了苹果股价飙升。

各iPhone机型极其股价回报

凤凰科技讯 据《财富》杂志北京时间6月30日报道,就像品酒师和汽车爱好者一样,在苹果迄今发布的10款旗舰级iPhone中,每位“果粉”都有自己的最爱。而在华尔街,投资者也对某些iPhone更加情有独钟,但并非是因为它们的设计,而是因为其财务影响。

过去多年来,iPhone带来了更多的销量,而对投资者来说最重要的是,它们推动了苹果股价飙升。

各iPhone机型极其股价回报

受到投资者一致喜爱的就是2011年10月发布的iPhone 4S。

这款手机修复了前代的天线问题,同时保留了锐利的Retina显示屏。此外,它还是外形最适合握持的机型之一,而且很多用户将它当做了相机使用。

而在华尔街,苹果股价在iPhone 4S发布前的六个月内上涨了28%。虽然在发布的当天,苹果股价下跌了3%,但在4S发布半年后,苹果股价又上涨了36%。这让苹果股价一年内的涨幅达到了69%。

对任何投资者来说,这一回报都是相当不错的。但初代iPhone带来的涨幅甚至更加惊人,前后12个月的回报达119%。

不太受投资者欢迎的机型有哪些呢?其中之一就包括iPhone 6S。该机外形与前代十分相似,而备受吹捧的新功能3D Touch也没有受到预想中的欢迎。尽管算不上失败,但iPhone 6S还是让苹果遭遇了首次销量同比下滑。

在6S发布前六个月,苹果股价下跌了5%,在发布后的六个月里跌了11%。负15%的股价总回报创下了所有机型的第二差表现。

让苹果股价下跌最多的是iPhone 5。发布前后12个月里,苹果股价累计下跌了36%。(编译/扬帆)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逗比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