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什么苹果如此热衷用「iPhone 拍摄的照片」做户外广告?


来源:好奇心日报

为什么苹果如此热衷用「iPhone 拍摄的照片」做户外广告?

十年前的今天,苹果公司发布了第一款 iPhone。其中一个显而易见的变化即是,将摄影从一项兴趣和技术变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每个人都可以是手机摄影家。市场研究公司 KeyPoint Intelligence 在全球范围内采购了 1.2 万亿次数字照片,其中 85% 都由手机拍摄。

苹果公司热衷于谈论这个生活方式的巨大改变,三年前在全球启动了这个名为 “Shot on iPhone” 的户外广告营销。在全世界的各大城市,你都能看到那些鲜亮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巨幅照片,上面写着“用 iPhone 拍摄”,以及拍摄者的姓名——这些作品看起来没有明确指向,也没有醒目的标语,但是绝对是苹果。

来看一眼苹果今年夏季发布的最新一批户外广告,看起来非常清凉,主题名为 “Sunshine Everywhere.”

在过去的三年间,苹果热衷于与世界各地的手机摄影爱好者们合作,不断推出各种主题的 “Shot on iPhone” 户外广告。还在全球范围内举办过一场“史上最大型的手机照片展”,选取其中 162 幅作品,制作成户外广告牌,在 25 个国家的 73 个城市、10000 多个点进行投放。这一系列创意最终获得了 2016 年戛纳国际创意节户外板块的大奖。

为了强调 iPhone 7 的夜景拍摄功能,苹果还在举办了“地球一夜(One Nignt on Earth)”的营销活动,来自全球各个地方的艺术家在 2016 年 11 月 5 号这天夜里完成了创作,比如上海街头的霓虹灯、印度尼西亚爪哇的活火山、冰岛的北极洞穴、约翰内斯堡的夜店等等,这批手机摄影作品也登陆了全球 25 个国家和地区的户外广告牌。

我们此前也撰文分析过“为什么你的 iPhone 拍不出苹果广告那样的效果”,那是因为除了使用 iPhone,你至少还需要一个三脚架、反光板等若干工具。

One Nignt on Earth 作品

题图来源:adweek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