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詹姆斯要开发一系列纪录片,聚焦 NBA 对流行文化的影响


来源:好奇心日报

詹姆斯要开发一系列纪录片,聚焦 NBA 对流行文化的影响

勒布朗·詹姆斯将与 Showtime 电视台合作,开发关于 NBA 的系列纪录片。

纪录片分三集,将聚焦现代 NBA 以及它对流行文化的影响。詹姆斯和友人卡特(Maverick Carte)将担任纪录片的执行制片人。两人共同创立的影视公司 SpringHill Entertainment 也将参与制作。

SpringHill Entertainment 的 CEO 卡特表示:“我们之所以构想这个系列,是因为这个联盟中最成功的球员们对美国文化产生了巨大且持久的影响。”

Gotham Chopra 将会负责执导纪录片。他与 Showtime 此前就有过合作,是关于科比全方位纪录片《科比的缪斯》背后的导演。“虽然我骨子里是一名波士顿凯尔特人球迷,但与 Maverick 和 LeBron 合作是难得的机会,”Gotham Chopra 说。“体育,尤其是 NBA 本身就是非常适合讲故事的题材。不过这个系列的纪录片想说的不仅如此,它会将社会文化的话题编织进去。”

无论是探讨 NBA 与社会相关话题,例如种族,还是以那些从联盟中走出的球星对生活方式的影响,比如艾弗森引领的嘻哈风潮,纪录片都有很多的题材和故事可以说。

虽然目前 NBA 官方是否会参与纪录片并不得而知,不过凭借詹姆斯个人的影响力,得到官方的加盟或支持并不会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何况纪录片探讨的话题也是联盟一直希望被关注的。去年,NBA 在伦敦办过一个展览,通过照片、音乐、视频等方式传递联盟对音乐、时尚、电影等领域的影响。

征战了 14 个赛季拿到三座冠军奖杯的詹姆斯不仅是 NBA 的代表人物,他在影视内容上也可以称得上是老手了。在 IMDb 关于他“制作人”栏目的履历上目前包括了八个影视项目,其中就有像《篮球小皇帝》这样的纪录题材电影。

Showtime 的这部纪录片将在 2018 年播出。球迷或者影迷们最为关注的与詹姆斯相关的影视项目《空中大灌篮 2》也预计会在明年上映,电影同样是由 SpringHill Entertainment 制作的。

看上去,这个休赛期詹姆斯会异常忙碌。

题图来自:豆瓣电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