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惧女孩”拿下 18 座狮子,肯德基说了个好笑的悲伤故事集 | 2017 戛纳国际创意节


来源:好奇心日报

“无惧女孩”拿下 18 座狮子,肯德基说了个好笑的悲伤故事集 | 2017 戛纳国际创意节

随着戛纳国际创意节最后一个奖项钛狮的公布,无惧女孩(Fearless Girl)在本届戛纳国际创意节上共拿到 18 座狮子,其中还包括钛狮、户外、PR、玻璃狮四个类别的全场大奖。这也成为了有史以来唯二在一届戛纳创意节中包揽四项大奖的作品,仅次于 2013 年的病毒广告《Dumb Ways to Die》,也是由麦肯为墨尔本铁路公司制作的公益广告。

钛狮评委之一,奥美全球 CCO Tham Khai Meng 评价“无畏女孩”为既有时效作用又永恒的作品。钛狮子的评选也要求参选作品需在品牌传播过程中打破边界、实现新突破,并且能激起他人的“嫉妒情绪”,成为行业新方向和前进方向的标杆。

关于无畏女孩,可以点击这里查看我们此前的报道。

此外,戛纳创意节倒数第二天还颁出了数字工艺狮、创意实效狮、广播狮与影片制作狮等大奖。其中,数字工艺狮是 2016 年新设立,补充着创意节原本的 Cyber Lions 和 Mobile Lions 两个奖项,但它将评判标准放在设计感、整体的用户体验以及数字项目的执行上,而并非单纯的创意考量。

REAL-TIME VIRTUAL REALITY EXPERIENCE FOR BJÖRK’S NOTGET

Agency:Analog and W&N Studio, UK

伦敦特效公司 Analog and W&N Studio 为冰岛女歌手 Björk 制作的 MV 拿下了数字工艺狮的全场大奖。Björk 在短片中化身为“数字生物”,随着音乐节奏呈现出变换莫测的光影,展现出虚拟现实的效果。

The Blaze-Territory

Agency:Iconoclast, US

影视制作狮全场大奖也被另一支 MV 作品拿到。法国组合 The Blaze 的 MV 作品《Territory》讲述了一个常年流落异乡的年轻人回到家乡的故事。配合着音乐的韵律和画面的恍惚感,再加上演员出彩的情感演绎,让这个 5 分钟的短片非常富有冲击力。

奥斯卡最佳影片《月光男孩》的导演也在 Twitter 上称赞其为 “2017 年见过的最棒的艺术品”。

Van Gogh's Bedrooms:Let yourself in

Agency: Leo Burnett Chicago

创意实效狮全场大奖被授予了芝加哥艺术学院的《梵高的房间》。为了宣传芝加哥艺术馆的展览 “梵高的卧室”( Van Gogh's Bedrooms),广告公司李奥贝纳(Leo Burnett)为这个博物馆做了一个有趣的营销活动:根据梵高的画,复原了他在法国阿尔勒的卧室,将这个房源挂在 Airbnb 上。

这个还原度极高的房间创造了 13 万多的参观人数,增加了 200 万美元的营业收入,而前期的成本投入为 50 万美元。

李奥贝纳的创意副总监 Pete Lefebvre 在接受 Campaign.com 的采访时说:“为了了解梵高的艺术、思想和生活,没有比(制造)这个房间更好的办法了。”他称这个房间为真正身临其境的体验。

Repeat The Punchline/No One Cheerses/Long Red thin shape

Agency:Ogilvy&Mather,Johannesburg

今年的广播全场大奖再次被肯德基摘得。肯德基展示了三段音频,在哀婉的配乐中,不断讲述这“男人心中最悲伤的事”,比如在床上刷手机结果砸到脸上、看到前女友在很开心地笑、被要求重复一遍笑话……旁白一本正经地不断重复着 “sad”、“so sad” 的断言,可以说是非常好笑了。当然,音频的最后一定会提及,最悲伤的还是限量供应的肯德基 Double-Down 套餐将在 1 月 9 日下架。

奥美南非约翰内斯堡办公室去年也为肯德基在戛纳创意节拿下了同一奖项。此前他们为肯德基推出的男性套餐制作了一个系列广播稿,和今年几乎是一模一样的玩法。

连续两年以几乎同样的创意拿奖,或许也可以说明肯德基在广播这一相当传统的媒体形式里没有遇到太强的竞争对手。今年广播狮共收到 1483 件作品,共颁出 7 金 22 银 33 铜。

电通巴西总裁兼首席创意官电台评委会主席 Mario D'Andrea 评价道:肯德基的作品让我们看到,即使是广播这样的媒体形式也可以接触到任何人,在年轻消费者中产生话题,文案仍然在其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题图来源:adweek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