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软证实Win 10部分源代码外泄:曾提供给合作伙伴


来源:凤凰科技

微软部分Windows 10源代码已被泄露到网上。本周,与Windows 10有关的USB、存储和Wi-Fi驱动的文件被上传到网上。

Windows 10

凤凰科技讯 据美国科技网站TheVerge北京时间6月25日报道,微软部分Windows 10源代码已被泄露到网上。本周,与Windows 10有关的USB、存储和Wi-Fi驱动的文件被上传到Beta Archive网站上。

Beta Archive是一家Windows爱好者网站,常年追踪Windows新版本,要求成员捐献或是对相关Windows活动作出贡献,只有这样才能访问所有已有Windows版本的免费私有FTP。外泄源代码被发布在Beta Archive的FTP上面,属于微软共享代码工具包(Shared Source Kit.)的一部分。

微软发言人在发给TheVerge网站的一封电子邮件中称:“我们的调查证实,这些文件的确属于共享代码项目(Shared Source Initiative)中的部分源代码,而且供原始设备厂商(OEM)和合作伙伴使用。”英国科技网站The Register宣称,共有32TB的数据外泄,其中包括尚未发布的Windows版本。

不过,TheVerge网站发现大部分外泄源代码已存在数月甚至几年之久了。The Register网站还透露,此次外泄的源代码数量超过2004年Windows代码外泄事件的规模,但TheVerge网站认为这种报道是不准确的,Windows 10源代码外泄数量此次相对较少。

Windows 10源代码外泄将会让微软感到十分尴尬,但源代码本身已经分享给合作伙伴、企业和政府机构,以及其他选择通过“共享代码项目”授权使用Windows的客户。除了Windows 10 Mobile Adaption Kit,外泄露到网上的Windows 10源代码还包括部分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版本以及Windows 10的几个ARM版本。

Beta Archive运营者安德鲁·惠曼(Andrew Whyman)透露,遭外泄的Windows 10源代码的大小只有1.2GB,而且已经被删除。在写给TheVerge网站的电子邮件中,惠曼表示微软并未强迫Beta Archive删除这些代码,“我们是自愿删除的。”

就在Windows 10 源代码外泄前几天,有两名男子在英国被逮捕,这两名男子分别来自于林肯郡和布拉克内尔郡,年龄分别为22岁和25岁。英国正在对未经授权使用微软网络一事进行调查,而两名男子被捕即属于本次调查行动的一部分。

根据TheVerge网站掌握的信息,两名男子参与收集了机密Windows 10版本,至少一人还曾向Beta Archive网站捐过款。英国警方发言人拒绝向TheVerge网站提供有关此次行动的更多信息,也不愿证实两名男子的身份。

目前还不清楚两名男子被捕是否与Windows 10 源代码外泄一事具有直接联系,但微软显然很担心Windows爱好者入侵其网站。最新的入侵事件发生在1月至3月间,大量机密Windows 10版本信息在3月24日被外泄给Beta Archive。Beta Archive管理员(代号为“mrpijey”)曾在Windows 10源代码遭泄露时表示,“在成员(他们的姓名从未被提及)的帮助下,我们从微软那里下载了Windows 10的大量Windows Insider版本代码”。Ars Technica网站也报道称,微软Windows版本系统曾在3月份遭到黑客攻击。

得益于Windows Insider项目,微软在大部分时间避免了大量Windows 10版本遭外泄的命运。Windows Insider项目可以让测试人员访问Windows 10的早期版本。过去,微软一直在苦苦追寻Windows版本的泄密者,有一次该公司甚至扫描一名博客的Hotmail帐号来追踪Windows 8代码外泄来源。

TheVerge网站已就两名男子在英国被捕一事向微软发去邮件求证,但暂时还没有收到回复。(编译/清辰)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逗比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