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说,美墨边境墙能发电挣钱


来源:好奇心日报

特朗普说,美墨边境墙能发电挣钱

特朗普又发表关于边境墙的脑洞了,这次他说要给这堵墙装上太阳能电池板。

据 BBC,特朗普周三在位于艾奥瓦州的一场千人集会上公布了这个“你们都前所未闻的新点子”:“我们在思考一些特别的事情。南方有很多阳光,我们在想能不能在墙上装太阳能板,产生的电能可以抵消建墙的费用。这样一来墨西哥需要付的钱就大大缩减,多好啊是吧?”

他还补充到:“太阳能墙,电池板,beautiful。我是说我真的在这么打算,墙体越高它就越有价值。非常好的设想,对吧?”

看起来特朗普并不是突发奇想,太阳能电池板的方案最早在本月初就有消息,特朗普首先在共和党议员的一次会议上提出。更早的时候,一家名为 Gleason Partners 的公司就向政府提议过这个方案,他们说提供电力的太阳能墙产生的销售收入可以覆盖 20 年左右的建设成本。

要让一堵边境墙承担创收任务,这是特朗普在建墙费用上的又一次让步。在竞选期间他提出美墨边境墙可以用来阻挡非法移民和走私。边境墙将覆盖 1600 千米的范围,其余部分由山河大川这样的自然障碍阻隔两国,大概是边境长度的一半。

特朗普一直坚持要这么做并且要墨西哥买单,遭到墨西哥强硬的反对后,他又说这笔钱先由美国国会支付,之后再由墨西哥“偿还”。所谓偿还的手段,就是美国向墨西哥调高关税税率。

钱还是最大的问题,国会迟迟没有拨款。3 月的消息是,美国国土安全局(DHS)只拿到了 2000 万美元,而整个项目的预算高达 200 亿美元。今年 5 月,白宫提交了 2018 财年的预算,其中特朗普希望国会能够批准拨款 26 亿美元,其中有 16 亿用于美墨边境墙的实际建设,包括新墙体、替换墙体及土地征用。

截止到今年 3 月已有超过 600 家公司提交了边境墙的设计方案。经过白宫筛选后,会有 20 家公司负责建造原型,最终白宫使用 4 到 8 种方案修建边境墙。

特朗普一直坚持成本没这么高,他认为最多花费 120 亿美元就能完成修建工作。但他目前到手的钱连这个数字也达不到,可以发电的墙会有用吗?

题图来自 Pixabay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