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etflix 的靴子猫新动画,像游戏一样用遥控器选择剧情路线


来源:好奇心日报

Netflix 的靴子猫新动画,像游戏一样用遥控器选择剧情路线

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剧情线一般只出现在游戏里。多结局游戏往往在某个时刻包含数个选项,导向不同的分支情节。

曾经有人试图把这个点子运用于实验性质的电影《夜班》,这部拥有 180 多个“岔路口”的电影需要观众在影院里为主人公选择路线,电影会根据多数人的决定调整剧情。不过,在影院中这样执行,必定会让部分观众看不到自己想要的结局,而且因为放映不会中断,可供观众思考的时间其实很短。

如果把这一套搬到自家客厅,效果可能会更好一些。Netflix 就是这么做的。他们本周推出了一部实验性的新动画,走的正是观众选择路线,官方称为“分支叙事集”,打出了“不要只是看,要做出决定”的标语。

这部名为《穿靴子的猫:困在史诗传说中》的 23 分钟动画片,是 Netflix 动画剧集《穿靴子的猫》的衍生故事(这个角色来源于史莱克系列,并且在 2011 年出过同名电影)。故事行进中,某个时刻靴子猫会面对一本摊开的故事书,书的两页分别是不同的走向。靴子猫会突破次元壁问观众,你觉得我该怎么做?电视机前的观众用遥控器上的左右键选择自己想看什么剧情,比如,“是让猫和他们顽强地战斗?还是友好地坐下来喝茶”?

作为一个经常出品稀奇古怪创意产品的流媒体公司,Netflix 做出这种非线性叙事的尝试并不奇怪。至于为什么选择儿童剧作为实验的开始,他们也有自己的考虑。

“从儿童节目开始非常自然,因为孩子们总是急切地想和他们最喜欢的角色玩耍,而且现在已经很依赖点击、触摸、扫过屏幕这些动作,” 创意产品总监 Carla Fisher 说,“他们同时还喜欢对着屏幕说话,好像电视里的角色能听到他们似的。”

据悉,他们走访了很多儿童和家长,以了解他们是不是真的会喜欢这种播放方式。家长们给出了积极回应,不少人为孩子们可以做出自己的决定、坐在导演的位置上而感到满意。而在另一方面,Netflix 其实也得到了用户反馈,他们能从选择中了解什么样的剧情更受欢迎、观众们会不会为了走出所有剧情先反复观看。

相较于真人电视剧,动画短片制作出多种剧情也更简单,不仅成本较低,对演员的演技也没有要求,只需要多做十几到几十分钟的分支内容即可。

7 月份,另外两部动画也会以互动形式在多数电视和 iOS 平台上架。目前,这种形式还不支持安卓、Apple TV 或是 Netflix 网站。你仍然可以在这些平台上观看它,但它会自主转化到传统的线性叙事,不含任何选项。

除了 Netflix 以外,想这么做的还有直播游戏起家的 Twitch,他们也打算做互动性的自制剧,并且要做成“选择你自己的历险”系列。

强迫症患者可能会拒绝玩这样的电视剧。

题图来自《穿靴子的猫:萌猫三剑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