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贝尔遭无情摘牌 并入诺基亚后品牌被迫消失


来源:运营商世界网

近日有媒体报道,上海贝尔总部大楼招牌被无情撤下,而这一举动虽然标志着诺基亚与阿尔卡特朗讯的并购正式完成.

近日有媒体报道,上海贝尔总部大楼招牌被无情撤下,而这一举动虽然标志着诺基亚与阿尔卡特朗讯的并购正式完成,但是也预示着曾经在设备商领域呼风唤雨的“上海贝尔”品牌从此消失在了历史舞台。

如果按人的年龄来计算的话,成立于1984年的上海贝尔早已过了而立之年,它也曾风光过,也曾迷茫过。但是无奈的是,它如同个小女人般不小心陷入了“遇人不淑”的境遇,而且还是两次。

早在八十年代,上海贝尔在全球设备商中也是响当当的名号。除了有国资委直属单位和科技领域首个中外合资企业的标签外,还有强大的技术和资源支持,可以说那个时期的上海贝尔是“出身高贵”“能力超群”的名门闺秀。

然而,在2002年上海贝尔与阿尔卡特中国业务合并,成为了阿尔卡特朗讯的中国期间公司,而这也成为了上海贝尔第一次噩梦的开始。

资料显示,与阿尔特朗讯合并后,其在在经营策略上屡屡出现失误,短短几年之后,上海贝尔的优势就消失殆尽了。此后更是一步错步步错,频频错失了商机,最终表现在业绩上的每况愈下,市场份额急剧缩水。

2016年,诺基亚完成对阿尔卡特朗讯的并购,而上海贝尔也迎来了第二个转折。按理来说,上海贝尔的失败多来源于阿尔朗讯总体策略的失误,其技术和人才方面还是有潜力的。但诺基亚似乎并不这样认为。

虽然现在还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可是这么快摘掉上海贝尔招牌的这一举动却是直击人心的,攻破了老贝尔人最后的防线。业内分析人士称,丧失品牌的上海贝尔自此之后只能生活在诺基亚的阴影之下,再无回头路可走。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