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路透社:阿里巴巴腾讯将参与联通百亿美元融资 百度退出


来源:凤凰科技

据路透社消息,阿里巴巴和腾讯将参与对中国联通的100亿美元融资。

中国联通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6月22日报道,有消息人士称,科技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和腾讯将作为新投资者参与中国联通规模约100亿美元的融资。此举是中国政府利用私营资金使这家国营企业恢复活力举措的一部分。

四名知情人士对路透社表示,作为联通融资举措的一部分,阿里巴巴和腾讯将对联通A股上市公司进行投资。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阿里巴巴和腾讯将在投资者中领投,而百度将退出联通的融资举措。这名人士并未透露百度该决定的原因。

消息人士称,中国联通计划通过A股上市公司融资700亿元(约合102.5亿美元)。这将是自2010年友邦保险集团上市后,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融资活动。

两位人士称,约500亿元将通过发行新股筹措,同时联通还将出售部分A股上市公司股权。由于投资谈判并未公开,这些知情人士的身份无法公布。

据悉,联通接触的其他潜在投资者还包括中国其他主要互联网公司,以及一些国家支持的机构,如中国人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消息人士说,阿里巴巴、腾讯和其他潜在投资者尚未确定任何投资条款,不过该交易很有可能在今夏完成。

目前,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和百度未回复置评请求。中国联通和中国人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未能立刻联系上。腾讯拒绝置评。

联通与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同属于中国三大国营运营商之一,但也是其中最弱的一个。

尽管联通按用户数量计算是世界最大的移动运营商之一,但由于中国市场的竞争十分激烈,其盈利在最近几个季度陷入挣扎。而私营公司则在开发云、大数据服务和移动软件方面飞速领先。

中国联通普遍被认为人员臃肿,效率低下,且在开发关键技术方面行动缓慢。这促使中国政府在去年将其列为首批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国营企业之一。

今年3月,联通香港上市公司公布的2016年利润暴跌了94%。

联通A股上市公司曾在4月早些时候称,它将是混合所有制试点改革项目的一部分,但并未透露细节。自那时起,其股票一直在停牌。(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