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云:人工智能可能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战


来源:快科技

本周三,马云出席美国底特律活动时向CNBC表示,虽然机器永远不会胜过人类,但是我们必须重视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带来的风险和机遇。

原标题:马云:AI可能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战各国需重视教育系统

雷锋网6月22日消息本周三,马云出席美国底特律活动时向CNBC表示,虽然机器永远不会胜过人类,但是我们必须重视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带来的风险和机遇。马云表示,这也是他游说各国政府领导人的原因,“如果他们不迅速行动就会有麻烦”。

马云:AI可能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战各国需重视教育系统

马云说,人工智能可能带来一些益处,比如减少人类的工作时长,多一些旅游休闲的时间。“未来三十年,人们每天只需要工作四小时,可能一周工作四天。我祖父当年在农村一天干16小时,非常忙。我们一周工作五天,每天八小时,也很忙。”

数据和自动化会越来越深化贫富差距。基于此,马云前去“游说”多位国家政府领导人应该关注教育系统,避免自动化可能造成的伤害。

回望历史,第一次技术革命和第二次技术革命先后引发了一战和二战。当下正处于第三次技术革命的关口。随着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可慢慢取代一部分工作岗位,马云认为,“第三次技术革命可能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战。”

不过,马云还是认为,机器永远不会获得人类那样的智慧和经验。现在不应该制造像人类的机器,应该保证机器可以做人类无法胜任的工作。与机器相比,“人类会赢”。

同时,在这次采访中,马云还谈及他对全球科技巨头目前所处境况的看法。马云认为,全球最大的一些上市公司,像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亚马逊等,他们在各自所在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已经非常强大,以至于有些批评人士称其接近于垄断。但是,“巨头企业们的势力正在走下坡路”,因为越来越多的小企业正在通过互联网得到了“曝光”。

马云说,“大规模是一种模式”,“而个性化和定制化则是未来”。

雷锋网了解到,在今年1月份与当时还是候任总统的特朗普进行会面时,马云曾表示阿里巴巴集团计划在未来五年时间里为100万个美国就业岗位提供支持,主要将通过为小企业出售自身产品提供便利来达成这个目标。

“创造就业岗位的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帮助小企业全面地出售其本地产品。”马云说道。“现在我们必须要为此做好准备,因为未来30年将是痛苦的。”

此外,马云还谈到了中美之间的关系。针对今年早些时候特朗普曾在Twitter发布的消息——“我们不能再有庞大的贸易赤字和就业损失了,美国公司必须准备好寻找其他选择。”,马云认为,“美国制造”的产品越多对于增长中的中国中产阶层来说就越是完美。为此,马云列了一项数据,在上周末进行的“6.18”促销活动中,阿里巴巴集团在短短15分钟时间里就卖出了200万只美国制造的唇膏。

[责任编辑:王圣威 ]

责任编辑:王圣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