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团打算怎么做打车?王兴出来说了下


来源:好奇心日报

美团打算怎么做打车?王兴出来说了下

今年 2 月份开始,美团点评公司在美团应用内测试网约车服务,测试区域是在南京。

在使用方式、定价上,美团打车跟滴滴快车较为相似。用户选择上下车地点后,在支付方式上跟美团的外卖、酒店业务相同,可以用余额、QQ 钱包或者是支付宝等。但用户无法选择具体车型。

从测试阶段开始,美团就说在申请网约车牌照,希望把这项业务正规化,但至今没有拿到牌照的消息。此前还有传闻说,网约车新业务是 CEO 王兴自己负责。看上去,美团在花很大的精力做网约车这个新业务。

按照美团点评 CEO 王兴今年 5 月接受《财经》杂志采访时的说法,网约车服务跟外卖同样是基于位置的服务(LBS),说两者相似点在“偏线下结合、各个城市布点、用互联网提升体验、降低成本”,他还举了打车服务 Uber 也在做外卖服务 UberEats 的案例。目前,美团打车现在只有一个小团队在南京做。

不过,他们不准备花很多钱烧在这项业务上。王兴给出了两个理由:“当年烧钱是为了教育乘客、司机以及普及手机支付,现在这个事情都完成了。而且,我们不能靠烧钱烧赢,而是应该提供更好的 B 端、C 端体验,和更好的产品结合,然后让消费者做选择。”

换句话说,美团点评公司不准备花很多钱做优惠,计划是把打车服务跟美团点评其他产品结合,可能是外卖,也可能是大众点评应用。

听上去可能是用现有的服务给美团打车提供更多流量、用户以及更多的司机。他们手里拥有大量人力,包括地推团队、外卖送餐员,将其中一部分转化成美团的司机问题不是太大。同样有大量人力的饿了么、百度外卖、Uber 也都在将手中的外卖员、司机派去送快递、地图采点等其他工作。

只不过对于网约车服务来说,美团点评能不能帮这些司机拥有车、拿到能合法运营的牌照,都还是个比较大的问题。

题图来自:Pixabay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