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腾讯NOW直播发布“双十亿”生态扶持计划


来源:环球网

6月19日,腾讯NOW直播于北京举办“现在即未来” 年度战略发布会,首次展示了其在腾讯版图中扮演连接内容与平台的重要形象。

直播可以说是近年来比较火热的一个关键词了。从最开始的体育赛事直播到现在购物直播,直播的形式越来越丰富。

6月19日,腾讯NOW直播于北京举办“现在即未来” 年度战略发布会,首次展示了其在腾讯版图中扮演连接内容与平台的重要形象,并深度探讨了腾讯NOW直播未来在产品战略上“视频社交”和“直播生态”的前景和举措。会上,腾讯NOW直播发布“双十亿”生态扶持计划,预计投入二十亿,包含十亿元专项资金和价值十亿的腾讯资源,助力优质原创内容的创作,对生产者进行奖励。通过这个计划将促进优质内容的产出,拓展内容价值。

腾讯双十亿计划支持直播

腾讯公司副总裁殷宇认为,“经历了市场充分竞争之后,今年的直播行业逐步回归理性。腾讯NOW直播将携手合作伙伴们一起,构建丰富的内容生态,打造优质的精品内容,建立紧密的星粉社交,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及内容消费,引领直播行业的蓬勃发展。”

“双十亿”扶持百家月收入达百万的合作伙伴

直播平台对优质内容始终呈现出求贤若渴的状态。优质的主播资源就意味着优质的内容,而用户永远追着优质内容流动,也势必带来流量。正因此,优势平台和优势内容两者相互吸引,彼此成就,而这正驱使着直播平台开始走向优质资源路线。

内容同质泛滥的现状使得内容成为各大平台的核心竞争力。腾讯NOW直播始终致力于发展优质内容,吴奇胜在进行“NOW直播战略-未来已来”主题演讲后,发布“双十亿”生态扶持计划:“我们计划投入二十亿,包含十亿元专项资金和价值十亿的腾讯资源,助力优质原创内容的创作,并对生产者进行奖励。

此次发布“双十亿”生态扶持计划将更有效地保持平台优质内容的持续生产,无论是平台还是内容创作者都是双赢的局面。

“平台+内容”战略做好内容连接器

和其他行业一样,直播行业也在“与时俱进”,从过去单纯依靠主播个人表演迈向靠优质内容聚合的时代。

魏武挥在活动现场提到,“直播平台若想寻求突破,就必须找差异化,避免内容同质化现象。”腾讯NOW直播在未来将要打造专属主播和粉丝的交流互动生态,以多元化品类、差异化内容和个性化推荐带给用户新体验。

殷宇在现场表示,NOW直播还做好一个内容连接器的角色。腾讯公司的核心战略是平台+内容。腾讯旗下除了微信和QQ两大社交平台以外,还有QQ空间、天天快报、腾讯新闻、腾讯视频、QQ浏览器、QQ看点多个内容分发平台。NOW直播将做为一个连接器,把各位合作伙伴生产的优质内容分发到所有的平台上去。让内容创作者们,触达更多的用户,深入更多的场景。如此,腾讯NOW直播将为用户带来更多不一样的内容。

发布会现场

除此之外,NOW直播还将为用户带来绿幕、触感体验、智能硬件等黑科技体验,为了让嘉宾媒体更加直观了解,现场设置三大互动体验区。腾讯NOW直播依靠腾讯成熟的技术平台实现技术升级,最终驱动玩法升级,让直播变得更有趣。

依靠关系链,视频社交成发展方向

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短视频的迅速爆发显示了社交媒体已经从文字图文,来到了视频社交时代。在直播行业中,社交平台与直播相结合成为今年直播领域的亮点,尤其是在直播平台同质化的现状之下,直播在社交平台实现变现已经得到证实。

吴奇胜在现场提到:“主播和用户一对多的互动机制并不是有效留存用户的手段,以留言形式交流远不能构成用户和主播间的社交关系。在NOW直播中,粉丝可以一键加入主播的QQ群,辅助以腾讯体系内的群聊、兴趣部落,让主播与用户之间的社交变得更加紧密、形式丰富。”在谈到未来的产品策略时,吴奇胜表示,“在未来的发展方向上,腾讯NOW直播除了继续维持年轻化的用户群体外,还将朝着‘视频社交’及‘技术直播’的方向发展。”

目前,腾讯NOW直播的月开播时长已经达到120万小时,并拥有超过六成的90后年轻用户。移动视频直播带来更多社交玩法的同时,也改变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方式,并成为建立社交关系的新途径。腾讯NOW直播的年度战略符合腾讯“连接一切”的战略。未来,将会携手合作伙伴打造内容生态,放大内容价值,扮演内容与生态连接器的重要角色。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