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产品家》Sonos首席执行官:让家庭充满音乐


来源:凤凰科技

自动播放

本期《产品家》的嘉宾Sonos首席执行官Patrick Spence,他的使命是“让音乐充满家庭”。

凤凰科技 李艳

他曾经在黑莓工作14年,成为负责销售和市场营销的执行副总裁,在其任职期间,黑莓的收入从5000万美元增长到200亿美元以上,员工人数从150名增加到超过17000名。

他曾被评为加拿大40岁以下最杰出40人之一,这是一个向已经取得辉煌成就的加拿大籍人士致敬的国家级奖项。

现在,他是Sonos的CEO(首席执行官),推动PLAY:1和PLAYBAR等几款产品的诞生。同时带领公司将业务拓展到包括中国、法国、澳大利亚和墨西哥在内的多个新市场。

他就是本期《产品家》的嘉宾——Sonos首席执行官Patrick Spence。

Patrick Spence

在与Sonos的工作人员沟通前期拍摄准备的时候,我对尚未谋面的Patrick Spence有了第一个模糊的印象:高效率的工作狂。他此次来中国的行程安排的很满,飞行十几个小时来到中国,要在两天的时间考察完北京和上海的分公司,与各位负责的人员交流工作情况,然后立马飞回美国。

在我们开始拍摄前二十分钟,他刚结束了当天的第三个会议。不过这并不耽误他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神采飞扬的为我们介绍他和Sonos的故事。

Patrick Spence向凤凰科技《产品家》介绍产品

Sonos成立于2002年,专注于智能音响产品,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创业公司。其产品最大的特点是无线连接,只要有电源、WiFi,就可以通过移动端的APP实现在线音乐的播放和多房间音响的控制。

在与Sonos创始人John Macfarlane一番畅聊之后,Patrick Spence在2012年作为首席商务官加入了Sonos公司,2017年初开始担任CEO。

他上任后第一件事是加快Sonos的行动速度,积极开拓市场,并推出“唤醒沉闷的家”品牌活动。第二件事就是大胆创新,推出了新款产品PLAYBASE。

图:PLAYBASE。

Sonos自2002年成立,到现在共推出了10款产品,产品品类并不多。在黑莓手机公司就职多年的经验告诉Patrick Spence,音响行业与手机行业有所不同。手机的更换频率是一两年,而音响产品的使用寿命长达数年。

因此,Sonos在制定产品策略的时候,相比于产品的发布频率和数量,更关心产品之间的互补和满足不同场景需求,例如两台PLAY:1或PLAY:3,可以配对使用组成立体声音响;推出PLAYBASE的初衷是因为70%的电视机并没有悬挂在墙上。同时,面通过升级产品软件,为用户提供免费的软件更新,以此开拓新的使用场景。

Patrick Spence与凤凰科技《产品家》分享他和Sonos的故事

据Patrick介绍,为了提升用户体验,Sonos也将加入语音控制。去年8月底,Sonos与亚马逊Echo合作,与Spotify音乐打通,让自己的系统融合更多智能家居服务。同时,Sonos也在和众多语音解决方案的厂家进行接洽,探寻更多合作的机会。

2010年11月,Sonos正式进入中国,逐步与国内的数字音乐平台建立合作,Patrick认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流媒体音乐市场,未来必将会成为Sonos重要的国际市场。他决定优先增加中国的零售店数量的原因,通过增加用户体验来向消费者介绍Sonos品牌。

Patrick把“让家充满音乐”当作自己和Sonos的使命。2016年,Sonos和苹果公司一起开展了一项关于音乐在家庭中作用的研究。将音乐从人们的家庭生活中剥夺几周时间,然后又让音乐回归人们的生活。研究结果表明,享受音乐时一切事情都更愉快。这也让Patrick更加坚信:音乐可以改变人们的生活。

Patrick是一个嘻哈音乐迷,喜欢做歌曲播放列表,热衷于为恰当的场合匹配恰当的音乐。他家里有12台Sonos音响,是Sonos的忠实用户,这位新上任的CEO接下来要做的,是努力让Sonos音响进入更多的家庭。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逗比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产品家》Sonos全球首席执行官:让家庭充满音乐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5/wf2_4688820_144036.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