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等五巨头市值一周蒸发1200亿美元 够买下波音公司


来源:凤凰科技

过去一周,美国五大科技公司蒸发的总市值可能足够买下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但是标准普尔500指数距离创纪录的高位依旧只有一步之遥。

苹果公司

凤凰科技讯据路透社北京时间6月16日报道,过去一周,美国五大科技公司蒸发的总市值可能足够买下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但是标准普尔500指数距离创纪录的高位依旧只有一步之遥。

自上周四以来,苹果公司、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公司、亚马逊公司、Facebook公司这五大美国科技股蒸发的总市值约为1200亿美元。雅虎财经的数据显示,波音目前的市值为1179.7亿美元。

在遭受冲击的科技股中,Alphabet股价在周四下跌0.8%。此之前,投行Canaccord Genuity把Alphabet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

苹果股价在周四下跌0.6%,把连续5个交易日的跌幅扩大至6.9%。巴克莱分析师马克·莫斯科维茨(Mark Moskowitz)发布报告称,苹果目前接近在iPhone 6周期时创下的最高估值水平。这就意味着,如果下一款iPhone的销售前景令人失望,那么苹果股价将出现波动,下滑。

贝莱德环球资产配置基金联合投资组合经理罗斯·科斯蒂奇(Russ Koesterich)表示,一些投资者抛售科技股股票,买入股价下滑的能源股。“更多赢家成为了输家,而不是整体安全上岸,”他表示。

虽然近期股价出现整体下跌,但是科技股依旧是今年目前为止表现最好的板块,增长17.4%。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整体上涨8.6%。(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逗比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