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为麒麟新处理器曝光:支持5G 2019年发布


来源:中关村在线

日前华为无线解决方案部门CMO Peter Zhou接受外媒Computerbase采访是表示,海思正在跟进5G网络(相关基带研发),而支持这个网络的麒麟处理器也在开发当。

日前华为无线解决方案部门CMO Peter Zhou接受外媒Computerbase采访是表示,海思正在跟进5G网络(相关基带研发),而支持这个网络的麒麟处理器也在开发当。

华为麒麟新处理器曝光:支持5G 2019年发布

华为麒麟新处理器曝光(图片来自baidu)

同时Peter Zhou还透露,,支持5G网络的麒麟处理器目前一切进展良好,相关成品会在2019年推出。按照麒麟处理器以往惯例来看,今年下半年将会推出麒麟970,而明年是麒麟980,2019年预计会叫做麒麟990。

根据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发布的信息显示,目前国内5G技术的研发已经进入了第二阶段,今年年底第二阶段就将完成。另外国内三大运营商都计划在2020年对5G网络商业化。

早前消息人士透露,华为麒麟970处理器将采用10nm FinFET工艺,CP仍由台积电代工,为8个核心组成,分别是4核ARM Cortex-A73和4核ARM Cortex-A53,最高主频为2.8GHz-3.0GHz。至于GPU则或将首发ARM Heimdallr MP。基带采用5载波聚合的全球全网通基带。

结合麒麟960在去年十月份发布,然后华为Mate 9在十一月份正式登场的节奏来看,或许意味着麒麟970处理器也会在今年十月份推出,同时首发机型则应该是传说中的华为Mate 10。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