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为回应英国禁售令:业务不受影响,手机等下架系误读


来源:凤凰科技

华为终端回应称该禁令对华为手机的业务经营没有任何影响,仅仅是纸面的禁令。

华为手机

凤凰科技讯(作者/刘正伟)6月15日消息,近日有报道称华为在英国领到"禁售令",面临手机被下架风险。对此,华为终端回应称该禁令对华为手机的业务经营没有任何影响,仅仅是纸面的禁令。

这场专利纠纷始于2014年3月,当时UPI公司在英国将华为、谷歌、三星等诉至专利法院,诉称三者侵犯了其持有的6件专利。

“UPI公司”全称为Unwired Planet International,前身是移动软件公司Openwave系统,2012年5月停止了其当时的产品和业务,转型授权和专利保护公司(俗称“专利流氓”)。

2013年1月,该公司从爱立信收购了2000多项专利,其中包括753件有关于2G、3G和LTE技术的美国专利。这些专利就涉及到华为的2G、3G、4G基站以及手机及平板产品。因与华为商谈专利许可费未达成一致,因此在英国起诉了华为。

在2015年10月至2016年7月期间,涉案6件专利被分成5组进行了技术测验和比对。裁定的结果是华为对UPI从爱立信处购得两项专利构成侵权。今年4月份,英国法院判决认定UPI的要价过高,并给出了法院认为合理的许可费。

华为对此并没有再提起上诉,但UPI嫌费用太低了因此又提起上诉。

根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在纠缠三年之后,就华为与UPI公司之间的标准必要专利许可纠纷,英格兰-威尔士高等法院(England and Wales High Court)专利法庭于上周作出判决:

1)就华为的侵权行为颁布“禁售令”;

2)华为需支付290万英镑赔偿款;

3)关于全球专利许可方面,允许华为上诉,而关于混合全球基准方面,允许UPI公司上诉。

英国法庭这次判决了一个新形态的“FRAND”禁令。在华为与UPI公司正式签署专利许可协议之前,华为手机将不得在英国市场进行销售。

对此,华为终端给出了解释,英国目前所谓的“FRAND”禁令,是法官为了阐述法律方面的概念新创造的,只要华为愿意签订终审裁定的许可协议就会被撤销。

另外,华为如果提起上诉,这期间禁售也会停止生效,华为在英国乃至全球的销售并不受该判决的影响,手机等产品在英下架系误读,目前并没有正式执行。此前华为也并没有对法院裁定的许可费提起上诉,仅就其他法律方面的内容提起上诉。

而这次华为已提起上诉,华为终端表示对于华为而言,过去很多年都被各国的专利持有者盯上,目的就是为了获得不合理的专利收益,劫持实体行业。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