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斯拉小心 苹果不光开发自动驾驶系统迟早得造车


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认为只有在这一市场实现垂直整合,控制硬件和软件,创造一个平台,才能取得最大成功。

特斯拉公司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6月14日报道,特斯拉公司面临其他科技巨头的竞争可能比最初担心的还要激烈,就连一直看好特斯拉的一位分析师也越来越担心了。

在听到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概述了公司的自动驾驶系统开发计划后,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重申了他的担忧。由于预计特斯拉会面临全球大型科技公司竞争的风险,乔纳斯在5月中旬下调了特斯拉股票评级。

“库克在近期接受彭博社采访时就公司旨在颠覆汽车和运输业的野心,作出了部分最坦诚和直白的表态,”乔纳斯在周三发给客户的报告中称,“投资者必须准备好面对特斯拉在这一市场面临人才和投资资本的激烈竞争的局面。”

库克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动驾驶汽车系统是公司的重中之重,“这是一项被我们视为十分重要的核心技术”。

许多科技公司为了争夺汽车行业的未来进军自动驾驶汽车领域。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Waymo已经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打车应用Lyft达成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宝马、通用汽车等汽车制造商也在硅谷开设办事处。

苹果最初寻求开发自主汽车,但随后调整了方向,现在优先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底层技术。在2014年启动汽车项目Project Titan后,苹果已经招募了1000多名工程师开发这一项目。

乔纳斯还担心,这只是苹果的第一步。“我们相信,苹果最终不只会停留在软件领域,还会设计整车或者逐步推出一个为第三方服务和内容打造的平台。这是因为苹果认为只有在这一市场实现垂直整合,控制硬件和软件,创造一个平台,才能取得最大成功,”他总结称。

8位分析师授予特斯拉股票“买入”评级,10位授予“持有”评级,6位授予“卖出”评级。分析师授予特斯拉的平均目标股价为300美元,比周二的收盘价低了大约20%。2016年1月,乔纳斯授予特斯拉的目标股价为450美元,但现在他已经修正为305美元。(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