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力挺《巴黎协定》 苹果发行10亿美元绿色债券


来源:凤凰科技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6月14日报道,Verizon通讯终于得到了雅虎公司的互联网服务,从而获取数亿用户。

图注:苹果公司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6月14日报道,苹果公司在周二发行了10亿美元“绿色债券”,专门用于资助清洁能源和环保项目。这是自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后,首批由公司发行的绿色债券。

绿色债券是指任何将所得资金专门用于资助符合规定条件的绿色项目,或者为这些项目进行再融资的债券工具。

这是苹果第二次发行绿色债券,旨在响应2015年达成的《巴黎气候协定》。一年前,苹果发行了首批15亿美元绿色债券,成为美国公司发行规模最大的一笔绿色债券。

苹果表示,其第二批绿色债券的发行,旨在表明企业界依旧致力于完成《巴黎气候协定》制定的目标。《巴黎气候协定》由194个国家签署。

“企业界的领导力对于解决气候变化威胁、保护我们的共同家园至关重要,”苹果环境、政策以及社会事务副总裁丽莎·杰克逊(Lisa Jackson)表示。

在特朗普决定退出《巴黎气候协定》之前,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是多位直接呼吁特朗普留在该协定框架内的CEO之一。

苹果称,发行绿色债券所得收益将被用于资助可再生能源,提高苹果设施及其供应链的能源效率,为其产品采购更安全的材料。苹果此次发行绿色债券还有特定目的:帮助公司完成供应链的环保目标,只使用可再生资源或可回收材料,减少稀土材料的开采。

去年,苹果从其首批绿色债券发行收益中向16个不同项目拨付4.42亿美元,从可再生能源到可回收材料。这笔绿色债券资助的项目之一就是名为Liam的机器人系统,它可以分解报废的iPhone,回收可以重复使用的有价值材料,例如银和钨。苹果试图通过此举减少外界对其产品的批评。批评者认为,尽管苹果产品采用的流线型、一体化设计非常出众,但是构造过于坚固以至于他们的零部件无法拆卸。

虽然绿色债券只占据整体债券市场的很小一部分,但是随着投资者寻求对低碳项目进行投资,它的需求已显著增长。气候债券倡议组织(The Climate Bonds Initiative)称,2016年,绿色债券的发行规模达到810亿美元,是2015年的两倍。 气候债券倡议组织旨在促进绿色债券的使用。

此外,全球政府也在使用绿色债券,以此兑现全球领导人在2015年许下的承诺:将本世纪全球变暖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