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炸鸡三明治要上天?私人航天公司尝试太空之旅


来源:凤凰科技

有趣的是,在高空时气球还可以借助气流做机动。同时,除了三明治,气球里还安置了一个摄像头,随时随地记录三明治的一举一动。

题图:肯德基炸鸡三明治要上天了

凤凰科技讯据外媒北京时间6月14日报道,近些年来私人航天公司异军突起,除了我们熟悉的SpaceX和蓝色起源,美国亚利桑那州有一家名为World View的公司也要用高海拔气球带人到太空漫游。不过,在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前,它们准备先拿肯德基的炸鸡三明治试手。

今天,World View宣布它们会将开封菜的新款Zinger麻辣炸鸡三明治送上同温层,负责运送任务的是World View公司的Stratollite气球,该气球最高能飞到接近地球低轨道,但不会随着一同自转。未来,除了要载人旅行,该气球还可以携带相关设备提供通讯服务或探测地球表面。

虽然这次任务看起来营销气息太重,不过World View还可以顺便测试下一个重要的功能。据悉,气球将在高空停留4天,创下新纪录。不过,该公司终极目标是让气球在空中停留一年。

图1:负责三明治运载任务的Stratollite气球

有趣的是,在高空时气球还可以借助气流做机动。同时,除了三明治,气球里还安置了一个摄像头,随时随地记录三明治的一举一动。

未来,World View希望自家的气球能提供类似卫星的服务,但成本却低得多,因为它们发射时根本用不到火箭。

至于载人旅行服务,World View也已经有了计划,游客会悬吊在气球下的座舱中在高空待5-6小时,该座舱有巨大的全景玻璃,你甚至能在高空看到气球的弯曲。当然,舒适性配置也不能少,座舱里还有卫生间、吧台和Wi-Fi。不过,票价可不便宜,飞一次得花7.5万美元(约合50.9万人民币)。

不过,在送人上去之前,我们还是先看看肯德基的炸鸡三明治命运如何吧。(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