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NBC:中国山寨形象快速褪去 美科技巨头应开始担忧


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模仿微信腾讯运营着备受欢迎的聊天应用微信,提供应用内支付服务已有一段时间,但它同时还提供许多其它功能,包括整合打车服务滴滴出行。

苹果iMessage整合支付服务被指山寨微信

凤凰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6月13日报道,多年来,中国公司在科技行业建立了一种模仿者的形象,打造已经在美国或其他国家生产的类似产品。但是,中国的山寨形象正在快速褪去。

上周,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在上海举行,它旨在成为和国际消费电子展(CES)规模一样大的展会。CES每年1月在拉斯维加斯举行。

山寨形象褪去

今年的亚洲消费电子展展出了从智能服装到无人机在内的各种产品,以及来自百度、华为、京东等中国大型科技公司的最新创新。除了亚洲消费电子展外,在上海街头闲逛的几天也让人感到许多中国技术平台是多么先进,这里的消费者是多么前卫。

“他们正在以许多不同方式进行创造和创新,”美国消费技术协会CEO加里·夏皮罗(Gary Shapiro)在上周接受采访谈到中国科技公司时表示。

苹果近期完成的一项重要事情就是把支付服务整合到了iMessage中,或者说使用Apple Pay或Samsung Pay进行非接触式支付。但是,中国已经在移动支付领域领先世界很长时间了。阿里巴巴关联公司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据称拥有大约4.5亿用户,它的使用已经非常广泛,以至于在许多地方使用支付宝支付要比银行卡或现金更方便。

苹果模仿微信腾讯运营着备受欢迎的聊天应用微信,提供应用内支付服务已有一段时间,但它同时还提供许多其它功能,包括整合打车服务滴滴出行。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微信是一站式服务平台。

在这些服务得到广泛应用的情况下,你甚至都不会感觉到谷歌、Facebook等应用的缺失。谷歌等服务目前还无法在中国使用。

即便在硬件领域,中国公司也在挑战美国巨头。华为进入智能机市场的时间较晚,但现在已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机厂商,就在苹果公司、三星电子之后。

中国的创新已经让一些人感觉到美国正在借鉴中国的产品功能,例如在消息平台中整合新支付系统。硅谷风险投资公司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合伙人陈梅陵(Connie Chan)表示,“中国山寨”的意思现在可以解读为美国公司模仿中国公司。

随着中国科技公司在本土以外市场的扩张速度比以往更快,他们的全球对手是时候留点心了。(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