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HUAWEI MateBook家族轻体验:PC市场的狠角色


来源:凤凰科技

自动播放

作为一个手机厂商华为在笔电产品上有着更强的创新能力,尤其是HUAWEI MateBook X/D这两款产品让我们看到了华为的野心。

凰家评测(高一洋)今天我们要说的是三款既“新”又“旧”的产品,听起来很矛盾不过却能解释得通,旧指的是这款产品的品类,他们都是PC时代的PC,就连二合一产品其实也早就诞生了一段日子;而之所以说“新”是因为华为对于笔电市场来说则是一个新面孔。就像我题目中说的那样,在接触了这三款产品之后我更认为华为对于这个市场来说也是个很角色。

HUAWEI MateBook X 

当然,最开始我们还是有必要正式介绍下这三款新品——HUAWEI MateBook X、HUAWEI MateBook E、HUAWEI MateBook D。这三款新品在尺寸以及定位上都有着一定的不同,而更加传统的HUAWEI MateBook X显然有着更高的关注度,而且我们也能从中看出华为在笔电市场更大的野心。

HUAWEI MateBook X

HUAWEI MateBook X是一款13英寸的超极本,整个机身的设计非常纤薄,并且采用了传统的笔电的样式,所以对于商务人士或者说经常需要移动办公的用户来说更加适合。这款笔记本的整机厚度为12.5mm,重量为1.05Kg,在这个尺寸的笔记本中有着非常不错的数据。

3:2的屏幕比例

超窄边框设计

这款笔记本非常个性的采用了3:2的屏幕比例,分辨率达到了2K级别,表面还覆盖了康宁大猩猩玻璃,它的边框控制在了4.4mm,屏占比达到了88%,这对于笔记本来说确实有着更强的视觉冲击力,而且这也让整机在使用3:2的屏幕的情况,机身的视觉效果更加协调,这也算是手机厂商在一些产品上的“执着追求”。

键盘的边框也很窄

集成指纹功能的电源键

HUAWEI MateBook X采用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设计,它将电源键和指纹识别按键整合在了一起,并且和Windows系统进行了深度整合,加入您已经使用了指纹登陆,那么这种用户在点击电源键开始时也完成了身份的验证,所以免去了输入密码的步骤,这也确实是在用“非常规”的产品思路在进行变革。

这款产品虽然整机很纤薄,但它却支持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这对于一些娱乐方面的使用需求能够提供更好的支持。不过这款笔记本最特殊的一点还是在于它采用了无风扇设计的同时并没有采用Core M系列的处理器,而且采用了I7-7500U处理器,华为采用了名为“空间智冷”的散热设计,具体表现还是能够令人满意的,并且金属机身其实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完成被动散热。

HUAWEI MateBook E

事实上,HUAWEI MateBook E才是上一代产品的“正统”接班人,因为这是一款二合一笔记本电脑,它的整个外观ID设计和上代产品也几乎保持了一致,整个机身在厚度方面控制的不错,仅有6.9 毫米。再配合上12英寸的屏幕,便携性有了更加突出的表现,这对于需要移动办公以及娱乐需求都能够兼顾。

HUAWEI MateBook E

12英寸屏幕

当然,我们也看到了这款产品在体验方面的改进,HUAWEI MateBook E采用了全新设计的二合一键盘,依旧使用了Dock底座接驳,拥有磁吸的设计,但是支撑方式和前一代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它通过一个合页式的转轴固定住皮套的背板,让整个机身能够稳定的固定在一个想要的角度,可固定的角度范围很宽泛。

机身背面

键盘触感值得肯定

另外,这款二合一键盘的按键也有着值得肯定的输入体验,它的键程以及按键的力度反馈都很舒适,而且还有背光设计,触摸板的尺寸也很大,这款二合一键盘让HUAWEI MateBook E在生产力上得到了很大的补强。

HUAWEI MateBook D

HUAWEI MateBook D是一款15.6英寸的传统笔电产品,虽然采用了15.6英寸的屏幕但同样采用了窄边框设计之后,整个机身尺寸也有很好的控制。另外,这款机型使用的雾面屏是我个人非常非常喜欢的,能够很好地防止反光并且还能一定程度上防止指纹。

HUAWEI MateBook D

电源键

雾面屏设计

在硬件配置方面,HUAWEI MateBook D拥有核显版本和独显版本,独显版本显然为轻度游戏或者娱乐需求提供了可能,对于一些需要图片或者视频处理的小伙伴来说也能处理的更得心应手。而且从定价来看,这确实是一款性价比非常的本本。

总结

HUAWEI MateBook家族的这三款新品可以说有着不同的“个性”,同样有着鲜明的人群定位,并且在产品力上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当然,我们也能够从这三款产品中看出,作为一个手机厂商华为在笔电产品上有着更强的创新能力,尤其是HUAWEI MateBook X/D这两款产品让我们看到了华为对于笔电市场的更大的野心。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HUAWEI MateBook家族轻体验:PC市场的狠角色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70607/18/wemedia/9ce0a603edb7180fc415cafbcb1202a9320501cc_size344_w640_h360.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