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穷人才用安卓?真相就藏在这组数据里


来源:快科技

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安卓在很多操作以及细节上已经超越苹果iOS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安卓在很多操作以及细节上已经超越苹果iOS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虽然安卓凭借优秀的自由度,席卷了全球87%以上的市场份额,但日本知名数据调查机构AUNCON发布的《2017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调查报告》却给出了一个令安卓厂商颇为尴尬的结果:人均收入越高的国家,iOS的占有率越高。

安卓、苹果

AUNCON统计了按照GDP排名全球前40位的国家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如下表所示,在人均GDP和人均收入排名全球前列的“北欧4国”瑞士、丹麦、瑞典、挪威,iOS的市场份额均高于安卓系统。

(以下表格各栏对应的中文意思分别为:国家/地区、主要系统、智能手机使用率、人口数量。)

数据

在北美洲,人均收入较高的美国和加拿大,同样是iOS占据优势;人均收入较低的墨西哥,安卓系统的占有率则一跃升至80.9%。

数据

在亚洲国家,我们同样能看到相似的结果:人均收入越高的国家和地区,iOS占有率相对越高——不过亚洲国家有个例外,那就是韩国,这可能要归功于韩国人对本国民族品牌的支持了。

从下表我们可以看到,日本iOS的占有率高达68.9%;人均收入相对较高的新加坡、以及中国台湾地区和中国香港地区,iOS的占有率也较人均收入较低的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为高。

数据

位于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iOS的占有率同样相对较高。

数据

非洲仅有的三个进入统计范围(GDP全球前40位)的国家,安卓系统则是压倒性优势占据了更多的市场份额。

数据

最后做一下总结,根据AUNCON的统计结果,全球iOS市场份额最高的10个国家分别是:

日本68.9%

瑞士59.3%

澳大利亚57.4%

美国54.0%

挪威53.1%

瑞典52.8%

加拿大52.7%

丹麦49.4%

英国49.2%

新西兰45.6%

根据世界银行2016年统计结果显示,以上“最喜欢用iPhone”的10个国家人均GDP均超过35000美元。

而安卓市场份额最高的10个国家分别是:

埃及89.9%

伊朗88.5%

巴西83.9%

韩国81.7%

马来西亚81.3%

墨西哥80.9%

土耳其80.7%

泰国78.9%

印尼78.8%

印度77.8%

同样来自世界银行2016统计数据结果,最喜欢用安卓的10个国家中,除了韩国人均GDP达到27000美元之外,其余9国人均GDP均不足10000美元。

现在大家能明白为什么苹果系统可以凭借12%的市份额拿走智能手机市场83%的利润了吧?因为从全球市场份额来看,苹果面向的是真正的“高收入群体”。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