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淑贞成为虎扑女神后,我们盘点了那些曾经的网络最美


来源:凤凰科技

虎扑步行街女神评比决赛赛场,邱淑贞最终以52.4%的优势战胜高圆圆,荣登冠军宝座。

凤凰科技 马晓宁

虎扑步行街女神评比决赛赛场,邱淑贞最终以52.4%的优势战胜高圆圆,荣登冠军宝座。由于八强中有七位都是上世纪90时代的香港女明星,比赛被媒体形容成了80后网友的怀旧型选美。

虎扑步行街女神第二届冠军邱淑贞

这场由虎扑一名ID为“我是神棍123” 发起的比赛已经进行到了第二届,公平起见,首届冠军贾静雯今年并未出战。在长达半个多月的预选赛、小组赛、32强决赛中,每两个女明星均由网友投票选出更美的一位,得票率高者得胜,进而进入下一轮。

网络选美是社交网络中一种别具一格的交流方式。在虎扑这个体育爱好者聚集的网站上,这些女星都被冠上了直男女神的称号。而赛制也一如体育世界中的足球世界杯一样层层晋级,让这些女神真正在对决中做到了“艳压”对手。

在中国另一大网络社区天涯上,这种选美已经进行了十年之久,其主要的评选方式就是由天涯上的网友不断争论,从而选出了四位最帅的男明星。几经更迭后,“天涯四美”最终被确定为了严宽、钟汉良、乔振宇、霍建华四人。

天涯四美(图源自天涯)

在2013年以前,这种比拼只是网友私下里得出的结果,并没有像虎扑这样经过定量的评比,但在不断地版聊中,四美受到了大多数网友的认同,影响力也开始溢出天涯,被大众接受。2013年天涯官方通过组织投票选举,选出了新一届“天涯四美”。但由于这次的选美受到了种种外部因素的影响,缺乏网友的支持,结果并不让人信服,第二届“天涯四美”的称号也很快风流云散。 

校园网站中的女神男神评选更是层出不穷,但所有网站的始祖都是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在哈佛开办过的Facemash网站。在电影《社交网络》中,这个网站被称为是Facebook的原型。

Facemash网站

Facemash的评选规则有点类似于虎扑女神的选举,都是将两个人的照片放在一起,由浏览者去选择哪一张更“辣”,并且根据投票结果来进行排名。网站在哈佛大学引起了轰动,上线第一夜吸引了450位访问用户,产生了2.2万页面浏览量,但因涉及种族问题上线几天后被哈佛大学关停。

中国的大学生也曾参照Facemash网站做出过一系列校园选美类网站。在2013年前后,这类网站包括桂林电子科技大学gface.sinaapp.com、华中科技大学HUST-Facemash以及南京工业大学face.njut.us。由于其中的照片来自于抓取人人网和教务网站的信息,而且创始人都是在读学生,这些网站的寿命均有限。其中影响力最大的应该是武汉大学的谢梦非做出的facejoking.com 。

根据南方都市报的报导,Facejoking上架不久,PV访问量达到20多万。这个应用以图片流的形式将人人网上武汉大学的女生照片,放在了上面供大家打分。

一位曾经参与过该项选美的学生告诉凤凰科技,除各校赛区外,Facejoking上还可以跨学校评选全国范围内的最美校花校草。这产生了一项让它广受关注的结果:当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一女生陈都灵,力压还未成为京东老板娘的奶茶妹妹,荣获冠军。但不久之后,Facejoking也没有逃过关站的命运。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