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东将关闭二手交易平台酷卖


来源:北京商报

尽管资本云集,但二手电商平台的发展并不顺风顺水。今年2月上线的京东旗下二手电商网站——“酷卖”,在上线不到4个月的时间内就宣布暂时关闭服务。

京东

尽管资本云集,但二手电商平台的发展并不顺风顺水。今年2月上线的京东旗下二手电商网站——“酷卖”,在上线不到4个月的时间内就宣布暂时关闭服务。

虽然二手市场庞大,但二手电商的发展并不顺利。根据京东酷卖在网页上公布的消息显示,京东酷卖平台将于2017年6月22日暂时关闭电子商务平台服务。之后,2017年8月22日起,停止京东酷卖电子商务平台的售后服务。同时,酷卖提醒仍将在平台上购买商品的消费者,购买前需仔细阅读该通知并清楚可能产生的风险。

北京商报记者从6月4日的京东酷卖平台上发现,平台上售卖的二手商品已经悉数下架,1F手机频道中仅剩下苹果手机,2F电脑办公用品中仅剩下10种产品,其余的母婴、家用电器、个护等频道中的品类也所剩无几。由于酷卖销售的是二手商品,并不适用7天无理由退货规定,也不支持京东211限时达服务。

酷卖并不是京东第一个二手交易平台,今年1月,京东就曾低调上线名为“京东优品”的二手电商平台,主要销售二手手机,还与爱回收合作开展以旧换新业务,后期开始售卖二手3C产品,包括部分翻修的品牌笔记本。

除了京东关闭的酷卖平台,二手电商的“巨头”还剩下阿里旗下的咸鱼、58同城旗下的转转。阿里的二手业态已经包含闲鱼拍卖、闲鱼二手车、闲置交易等,但根据多数消费的反映来看,品质和服务一直难以达到消费者的要求。58同城旗下的转转目前正在切入二手交易市场,但也面临着相同的问题。

电商战略分析师李成东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称,二手市场虽然广阔,但从商品端到物流端再到消费端,二手电商平台所搭建的机制均不完善,首先平台上销售的商品没有完整的商品标准;其次,服务体系不健全,难以为消费者提供退换货渠道,服务与品类都难以做到标准化,并且在二手平台上充斥着卖假货的二手卖家,平台又难以进行监管。(记者吴文治)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