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ntel副总裁认为PC产业稳定 i9是针对发烧友的


来源:凤凰科技

VR暂时为主流用户提供功能强大的硬件;第二就是VR需要有更富竞争力的内容,现在只是有些内容非常有竞争力,例如娱乐、媒体以及游戏等,这些还远远不够。

Intel副总裁Gregory Bryant

凤凰科技讯(作者/花子健)5月31日消息,Intel在台北国际电脑展上推出了新的酷睿X家族系列处理器,包含了全新的酷睿i5、i7和i9系列,其中i9作为一款桌面级处理器,它相当吸引市场和资深玩家的关注,在台北Intel副总裁兼客户端计算事业部总经理Gregory·Bryant就PC市场和i9的系列问题接受了凤凰科技的采访。

“2017年第一季度的IDC报告,会发现PC产业自2014年第一季度以来首次实现了增长。”Bryant认为PC产业正在趋于稳定。PC产业如今正在经历转变,整体出现了连续下滑,今年第一季度才开始保持增长,这主要得益于游戏本、二合一本、商用本等细分市场的大幅度增长。“细分市场是PC产业的增长引擎”,Bryant表示。 

Intel在台北推出了新的酷睿i9,而AMD也推出了具有同等竞争力的Ryzen,但是相比起Intel准备完善,最新的参数也都提及,酷睿i9将包括一个史无前例的18核心版本,除此之外还有10核心、12核心和14核心的版本。Bryant透露,原本Intel对于i9系列的预期是性能可以提升15%,但是目前提升幅度已经超过了30%。

Intel之所以取名X系列平台,其指向性就是发烧友,在Intel看来,CPU实际意义上是一个平台,包括大家都知道的芯片组,在这周围还有其它的平台功能,比如更多的输入/输出接口,因此围绕它有其它扩展可以得到支持。Bryant表示:“i9系列对于发烧友来说很重要,而i3、i5和i7是面向主流客户的。”

今年的台北国际电脑展,VR设备依然成为电脑厂商的展示标配,但是在Bryant看来VR现在还没有成为主流。目前的情况是,VR暂时为主流用户提供功能强大的硬件;第二就是VR需要有更富竞争力的内容,现在只是有些内容非常有竞争力,例如娱乐、媒体以及游戏等,这些还远远不够。VR设备在使用过程中的体验还不够好,例如解决人类工程学结构问题、设备重量以及摆脱VR线缆束缚等。这三个问题就是VR能否主流化的关键。

但是Intel对于VR能成为主流产品很有信心,“Intel为HTC VR头盔提供了WiGig无线传输方案,就是帮助HTC的VR产品解决头盔线缆的束缚问题”,Bryant认为技术问题不是最困难的,但是对于VR行业来说,争取最短时间解决这些问题,才是关键。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