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士康、腾讯投资“Android之父”的新智能机创业公司


来源:凤凰科技

“Android之父”安迪·鲁宾(Andy Rubin)的创业公司Essential在周二早些时候发布了新款智能机,但并未披露是谁为鲁宾创立这家大型新消费电子公司提供了重大资金支持。

Essential投资者名单

凤凰科技讯 据新闻网站Axios北京时间5月31日报道,“Android之父”安迪·鲁宾(Andy Rubin)的创业公司Essential在周二早些时候发布了新款智能机,但并未披露是谁为鲁宾创立这家大型新消费电子公司提供了重大资金支持。不过,Essential网站上的一张幻灯片似乎回答了这一问题。

在Essential新网页的投资者板块,Essential列出了代工商富士康、鲁宾旗下孵化器Playground、红点投资、风投公司Access Technology Ventures、腾讯、VY Capital以及Altimeter Capital的Logo。Essential管理人员在周二早些时候拒绝披露公司的融资额以及投资方。

《华尔街日报》在今年早些时候报道称,软银已经放弃了投资Essential的计划。Essential表示,他们不只想要打造几款产品,而是建立一个重要的新消费电子品牌。要想实现这一目标,Essential就需要获得一大笔资金支持。

鲁宾在周二举行的Code大会上证实,Essential最初从Playground和红点投资融资3000万美元,并已完成了第二轮融资。他还确认,软银本已做好了投资Essential的一切准备,但是此举与软银愿景基金的一个重要投资者(苹果)发生了利益冲突。苹果并不想投资Essential,而鲁宾也不想让苹果获得公司股份。(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