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ASA开发无人机新技术 可在紧急情况自动寻找安全降落点


来源:凤凰科技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套技术,可帮助无人机自动寻找最佳地点以紧急降落,从而不会伤害到地面上的任何人。

凤凰科技讯 据《财富》杂志北京时间5月29日报道,如今空中的无人机数量越来越多,地面人员和财产被撞的风险也随之增高。为此,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套技术,可帮助无人机自动寻找最佳地点以紧急降落,从而不会伤害到地面上的任何人。

据NASA兰利研究中心的帕特里夏·格莱布称,她已经和同事为无人机研发出了一套紧急降落软件。基于八次测试飞行,该技术成功发现了更加安全的坠毁区域,例如沼泽或排水沟。

格莱布在2015年首次萌生了开发该技术的想法,但仅从NASA获得了10000美元的研究基金。这项举措正值企业对无人机的使用越来越多之际,这增加了无人机坠毁和地面人员受伤的风险。

大疆等许多公司在无人机中安装了软件,可帮助无人机感知并避开障碍物。但这些技术并非为了紧急情况而设计,格莱布说。

“没人愿意考虑这一点,”她在谈到潜在的无人机坠毁事故时说。“人们更关心功能,而不是无人机坠毁时会发生什么。”

这套软件需与无人机的电池或发动机等部件连接,以检测它们的状态。当监测到某些部件出现故障时,无人机启动一种类似于紧急降落的模式。

该模式启动后,这套软件将检查预装的附近安全地区数据库,并引导无人机飞向该地区。据悉,此类系统已在大型航空公司中得到使用。

NASA的这套软件还整合了杨百翰大学研究人员开发的技术,可让无人机使用机身相机识别并避开地面物体。

尽管如此,NASA的这一技术距完善尚有距离。例如,格莱布需手动向测试无人机上传安全着陆数据库,尽管并不费劲,但确是一个额外步骤。

最终,该技术或允许无人机无线连接数据库,但短期内恐怕难以实现。(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