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来真的!全新变革:支付宝刷脸支付半年后推出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刷脸支付”,一度让人以为只是支付宝在愚人节玩的一个游戏,但没想到支付宝要来真的。

“刷脸支付”,一度让人以为只是支付宝在愚人节玩的一个游戏,但没想到支付宝要来真的,已经证实该技术正在从实验室走向商用,不久后就会在合作伙伴的门店上线。

那么这个不久要多久呢?

在今天举办的贵阳数博会期间,蚂蚁金服就公开展示了支付宝的刷脸支付功能 ,用户只需将面部对准摄像头,就能瞬间完成支付,什么密码、指纹、手环手表啥的统统不需要。

蚂蚁金服方面还透露,该技术预计会在半年后推向市场 ,也就是不用等到2018年了。

至于其安全性,蚂蚁金服方面此前曾表示,支付宝有着全球领先的活体检测和人脸识别算法,并结合多因子交叉验证和安全风控策略进行决策,能够有效保障账户安全。

 

 

 

 

 

 

 

 

 

 

 

 

 

 

 

 

 

 

 

 

 

 

 

 

 

 

另外在本次数博会上, 腾讯、京东也都展示了面部识别技术,一个可以从海量人群中即时检索特定人物(警察蜀黍要抓人更方便了),另一个则可以自动匹配最佳服饰搭配并带你去购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