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与AI的最后对决:AlphaGo频出怪招,聂卫平说柯洁已输


来源:凤凰科技

柯洁与AlphaGo的最后一场对弈今日打响。此前,柯洁第一场惜败,第二场投子认输,已经连续输掉两场比赛。

凤凰科技讯(作者/白杨)5月27日消息,柯洁与AlphaGo的最后一场对弈今日打响。此前,柯洁第一场惜败,第二场投子认输,已经连续输掉两场比赛。

今天的比赛,柯洁继续执白。若按照原先的规定,柯洁第一场猜先执黑,第三场仍将执黑。

但是在第二场比赛赛后,柯洁称在第二场执白的比赛中看到了赢得希望,并认为AlphaGo执白的胜率为55%,高于执黑的45%。所以特申请第三场能够继续执白,希望再次下出精彩的比赛。这一申请也得到了AlphaGo团队的同意。

比赛开始后,前12手双方下的都中规中矩,但是第13手时AlphaGo突然又现匪夷所思的一步,这也让柯洁陷入长考。

根据AlphaGo之前的比赛来看,它不按常理的出招往往都是在为后面的棋局做铺垫,最终也都被印证为秒棋。

柯洁这一手棋思考了长达5分钟,然后才落子。经过前两场比赛,柯洁对AlphaGo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昨天下午观摩团队赛的时候,柯洁就曾精准预测了AlphaGo的下法。

比赛进行到44分钟时,柯洁再次陷入长考。AlphaGo今天的下法似乎更加不按套路,柯洁面对棋盘,摇头笑了一下,很是无奈。揪头、托腮、嘟嘴等小动作来的比之前也早了一些。

随后,棋圣聂卫平上场进行解说,尽管比赛刚进行了1小时,但他直言黑棋已经赢了。不知道柯洁知道聂老师的判断,心里的阴影面积会有多大。

截至发稿,比赛还在继续,柯洁能否找到上一场的热血沸腾,凤凰科技会持续进行报道。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