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尔兰五家运营商瓜分3.6GHz频谱 沃达丰爱尔兰拔得头筹


来源:CCTIME飞象网

原标题:爱尔兰五家运营商瓜分3.6GHz频谱 沃达丰爱尔兰拔得头筹 飞象网讯(编译/文慧)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爱尔兰电信监管机构――爱尔兰通信委员会(ComReg)为5G铺路而举行的3.6GHz频谱拍

原标题:爱尔兰五家运营商瓜分3.6GHz频谱 沃达丰爱尔兰拔得头筹

飞象网讯(编译/文慧)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爱尔兰电信监管机构――爱尔兰通信委员会(ComReg)为5G铺路而举行的3.6GHz频谱拍卖中,共有五家爱尔兰运营商成功购得频谱。

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本次拍卖共售出350MHz频谱,销售收入超过7800万欧元,这笔费用划分为两部分――前期费用和频谱使用费,所拍卖的频谱涉及农村地区和城市地区。

在这五家运营商中,沃达丰爱尔兰分公司成功竞得最大份额,该公司斥资2280万欧元购入190 MHz频谱,其中85MHz用于农村地区,105MHz用于城市地区。

Eir旗下子公司Meteor以1560万欧元购入了165 MHz频谱,其中农村地区80MHz,城市地区85MHz。

3爱尔兰分公司购入了100MHz适用于全国范围的频谱,共计支出2030万欧元。

Airspan赢得85 MHz,出资额达960万欧元,其中用于农村和城市的频谱量分别是25 MHz和60 MHz。Airspan是爱尔兰市场的后起之秀,专注于智能公用事业、交通运输和公共安全等领域。

最后是无线互联网供应商Imagine Communications,其主要目标是农村地区,本次共出资970万欧元购入60MHz频谱。该公司已经开始使用无线网络连接农村客户。

爱尔兰通信委员会主席格里・费伊(Gerry Fahy)表示:“3.6GHz的拍卖结果对于消费者、服务提供商和ComReg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结局。”

“这350 MHz可用频谱遍布全国各地,本次拍卖正直消费者对无线通信服务的需求持续增长的重要阶段。现有服务的连续性得到了有利支撑,同时新服务推出的可能性也大大提升。”

“这一频段的突出特点加上其5G潜力,应该可以确保爱尔兰在未来几年从新技术和服务增强中受益匪浅。频谱拍卖结果也催生出新参与者的加入,预计这可能会推动投资和创新,进而加强市场竞争和使客户受益。”

本次拍卖的频谱牌照的有效期为15年。爱尔兰通信委员会表示,拍卖将使协调频谱的数量增加86%。

英国和瑞典监管机构也已经将3.6GHz频段确定为对未来5G网络至关重要的频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