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成立新风投机构:专门投资AI 由工程师领导


来源:凤凰科技

有多位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已经成立新的风险投资机构,专注于投资人工智能技术。

谷歌

凤凰科技讯 据Axios北京时间5月27日报道,有多位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已经成立新的风险投资机构,专注于投资人工智能技术。

谷歌此前并没有专门投资某一技术类型的风投项目,此外,新机构将由工程师领导,而非专业风险投资家领导。

据称,专门研究AI领域的谷歌资深副总裁安娜·帕特森(Anna Patterson)将领导该风投机构。其他涉及的人士还包括谷歌工程部门的安科特·简恩(Ankit Jain),他在去年重返谷歌,此前则在SimilarWeb担任产品副总裁。另外,其他谷歌AI工程师也将参与这一项目,为创业公司提供手把手指导,并在有些情况下提供孵化空间和服务。与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和谷歌资本(CapitalG)不同,帕特森将向谷歌报告,而非向母公司Alphabet报告。

据悉,谷歌新风投机构试图开展相对较小的投资,规模在100万美元至1000万美元之间。如果时机合适,新机构也有可能与谷歌风投联合投资。(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