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度一周内连失两高管:钱包总经理章政华确认离职


来源:凤凰科技

自动播放

今日有媒体称百度钱包创始人、总经理章政华已经离职,经百度金融内部人士向凤凰科技确认,此消息为真。

凤凰科技讯(作者/马晓宁)5月26日消息,今日有媒体称百度钱包创始人、总经理章政华已经离职,经百度金融内部人士向凤凰科技确认,此消息为真。

章政华

上述人士透露,章政华前几日在百度内部沟通工具“百度Hi”群中表示,自己因个人原因已办理离职,并称一路走来,感慨良多,“感谢有你们,我很感动”。

百度方面向凤凰科技回应称,章政华因个人发展原因离职,对政华为百度钱包业务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预祝其未来有更好的发展。

章政华任职百度百付宝公司总经理,整体负责百度钱包支付及旗下金融理财相关业务。他是除王劲(百度金融CRO)外,百度金融近期以来离职的又一高管。王劲于今年4月21日宣布离职。

“百度钱包”是百度于2014年4月15日,推出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旨在打通O2O生活消费领域,完成消费闭环,并以支付为入口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经过两年半的发展,百度2016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6年12月底,百度钱包的已激活账户数量达1亿个,比去年同期增长88%。易观智库数据显示,2016第四季度百度钱包在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上的交易份额为0.4%,远低于支付宝54.1%和财付通37.02%的市场份额。

在加入百度之前,章政华曾在支付宝工作,历任业务发展部资深总监等职。根据网上相关报道,他从阿里巴巴淡出后,曾做过一段时间投资人,投资过“最吃货”网等互联网项目。2013年11月,他首次以百度百付宝总经理的身份出席中国第三届上市公司领袖峰会。2015年12月,章政华携百度钱包业务及团队转入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

百度高管层面动荡不断。本周早些时候,百度分管贴吧、百家号等业务的高级副总裁陆复斌宣布离职,这是百度今年以来失去的第四位副总裁。

今年4月21日,百度副总裁、百度金融CRO(首席风控官)王劲宣布离职;3月27日,百度高级副总裁、原无人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公开表示4月起将正式离职百度;3月22日,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Andrew Ng)在多个个人社交平台发布公开信,宣布自己即将从百度离职。

在主动离职的高管之外,百度也开除了一些不合格的高管。3月16日,百度通过内部邮件宣布百度公司副总裁、百度糯米总经理曾良被宣布解除劳动合同。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李彦宏:互联网只是前菜,人工智能才是主菜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3/0a09b67d-8203-43d1-a7e1-ac8e1c670128.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