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一季度共有34家AI创业公司被收购 为去年同期两倍


来源:凤凰科技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B Insights发布的最新报告,今年第一季度共有34家人工智能创业公司被收购,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苹果Logo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27日报道,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B Insights发布的最新报告,今年第一季度共有34家人工智能创业公司被收购,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科技巨头成为最为积极的收购方,他们或是寻求进一步加强自己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地位,或是试图重新夺回之前失去的阵地。CB Insights的研究报告显示,Alphabet旗下谷歌自2012年以来共收购了11家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是所有科技巨头中最多的,苹果、Facebook和英特尔分别排名第二、第三和第四。

上述四家公司均拒绝对收购策略发表评论。不过苹果发言人证实,该公司最近确实收购了Lattice Data,后者是一家专注于处理非结构化数据的创业公司。第一季度,福特汽车向Argo AI注资10亿美元,这也是迄今人工智能领域涉及金额最大的交易之一。Argo AI是由谷歌和Uber无人驾驶汽车开团队前高管创建的一家人工智能创业公司。

业界观察家表示,创业公司正寻求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在健康和零售等特定领域的应用,而不是与老牌科技公司直接展开竞争。风险投资公司Madrona Venture Group董事总经理马特·迈克维恩(Matt McIlwain)说:“大家会看到,重量级玩家会打造平台服务,而创业公司社区会专注于部署更多的智能应用。”

例如,医疗保健创业公司Forward就在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处理可供医生参考的数据。Forward首席执行官艾德里安·奥恩(Adrian Aoun)说:“对于那些真正想要专注于解决核心AI问题的人来说,加入更大的公司对他们来说意义重大。但对于想要在某个新领域取得成功的人来说,保持独立对他们更为重要。”奥恩此前曾供职于谷歌。

至今保持独立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仍然不乏追求者:Clarifai首席执行官马修·泽勒(Matthew Zeiler)表示,自2013年晚些时候创建Clarifai以来,已有十多家潜在收购方向他抛出了橄榄枝。

Clarifai擅长图像与视频内容识别。泽勒说:“谷歌基本上与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公司都存在竞争关系。你会信任他们,作为你的人工智能合作伙伴吗?”

科技巨头一直在激烈争夺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或技术人员。另一家人工智能公司AliveCor的首席执行官维克·冈多特拉(Vic Gundotra)指出,创业公司极少有财力与科技巨头竞争,但具有特殊使命的创业公司仍然可以在人才争夺战中笑到最后。(编译/清辰)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