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速追赶 传闻称苹果正在为iPhone开发专用AI芯片


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正在研制一款专用的AI芯片,该产品未来将负责处理移动设备上与AI相关的任务。

Siri是苹果少有的AI产品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5月27日报道,苹果正在研制一款专用的AI芯片,该产品未来将负责处理移动设备上与AI相关的任务。据悉,这款芯片可能被命名为苹果神经引擎(Apple Neural Engine),各种与面部和语音识别相关的复杂算法与靠计算视觉完成的AR任务都将由它完成。值得注意的是,这款芯片能在性能增强的同时提升设备续航。

眼下,我们还不清楚这款芯片能否用在iPhone 8上,不过苹果确实已经开始在未来的iPhone原型机上测试这款芯片了。有了它,iPhone上的A系列芯片就能降低运行负荷,就像苹果一直在用的协处理器一样。

对于自己的研发计划,苹果一直三缄其口,不过该公司CEO库克在过去几年来多次提到AR和AI这两大苹果未来核心支柱,而借助这两大技术,苹果能在自动驾驶汽车、语音助手和图像识别等领域做出大成绩。

与其他公司大举进军AI市场不同,苹果除了Siri几乎没有推出过任何与AI相关的产品,不过它们一直在用银弹策略吸引业内最顶尖的人才。今年1月份,苹果加入了名为“人工智能伙伴关系”的AI研究组织,它们将与谷歌、FB、微软、IBM、亚马逊五大科技巨头共同探讨AI的影响。除此之外,一向擅长保密的苹果去年也开始发布自己的AI研究论文了,今年2月它们还扩大了自己在西雅图的办公室,加强在AI和机器学习上的投入。(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